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宾阳县卷烟市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抓源头 捣窝点严打制售“白皮烟”等行为不手软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3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集合,准备开始行动。 藏在民房里的烘干机。 被查获的发霉烟叶。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兰敏/文记者邹财麟/图

南宁市宾阳县是目前非法生产、销售伪劣烟草制品较为严重的区域。近年来,南宁周边地市查获的非法制售“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烟叶烟丝案件,还有近期外省等地的相关案件,来源地大多指向宾阳县。在当前制售“白皮烟”等非法行为屡禁不止的严峻形势下,9月22日,南宁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宾阳县人民政府、宾阳县公安局、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宾阳县城管大队等部门,共出动300余人,开展宾阳县卷烟市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在宾阳县范围内重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制售“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行为,维护良好的卷烟市场。

行动首日

3个“白皮烟”生产窝点被端

22日上午,专项行动人员前往宾阳县大桥镇。经过一段时间的蹲点摸排,专项行动人员发现大桥镇的几个村存在非法生产伪劣烟草制品行为。

行动开始,专项行动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大桥镇桥坝村、红村村委饭匙岭村等地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在桥坝村的一栋老旧民宅里,专项行动人员一进门就闻到浓浓的烟草味道,并在房间里发现好几袋劣质烟叶、烟丝、拼装切烟丝机及烘干机。随后,专项行动人员又在该栋民宅不远处的一个废弃仓库里发现大量发霉的劣质烟叶。

另一队专项行动人员在饭匙岭村的一间房子里,也发现大量伪劣烟叶和拼装切烟丝机,并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1名。

据专项行动人员介绍,大桥镇是宾阳县制售“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情况特别严重的地区之一,此前就多次被查处非法生产伪劣烟草制品窝点。据悉,在专项行动首日,共查处生产窝点3个,查获切烟丝机3台、烟叶550.775公斤、烟丝360.93公斤、烟叶和烟丝总价值52642.59元。目前,案件已经交由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宾阳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天我们烟草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督、城管等部门对宾阳县卷烟市场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目的是为了打掉几个长期制售“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的村屯窝点,达到震慑非法制假分子,营造一个良好卷烟市场环境的目的。”宾阳县烟草专卖局局长李飞表示,这次行动既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决心,下一步将长期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宾阳县非法制售“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行为。

形势严峻

打击非法制售“白皮烟”刻不容缓

2001年10月,宾阳县由于非法烟叶种植和制售伪劣烟草问题严重,被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定为全国“制售假烟重点县”。而经过两年的全力整治,宾阳县大规模的制假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卷烟市场秩序得到明显好转,并于2003年摘掉全国“制售假烟重点县”帽子。

然而,近年来,南宁以及贵港、玉林、来宾等周边市查获的非法制售“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烟叶烟丝案件,来源地大多指向宾阳。特别是2020年5月份,广东、黑龙江等地的案件也追溯到广西宾阳县,且案情引起国家烟草专卖局的高度关注。今年截至目前,仅宾阳县烟草局就查获了260多件白皮烟,切烟丝机3台。据初步了解,散布在宾阳大桥、黎塘、和吉等镇的生产窝点不下40个。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以及物流寄递业的迅猛发展,制售假分子的方式方法层出不穷,与执法人员不断斗智斗勇。”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科工作人员表示,制假分子在种植非法烟叶的同时,市场上的散支烟(白皮烟)在源头、仓储、生产、销售、运输等环节上也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我们发现在大桥镇、武陵镇、黎塘镇、和吉镇、王灵镇、邹圩镇的制售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情况尤其严重。”

据了解,宾阳县非法种植烟叶、制售“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的反弹趋势目前已受到国家烟草局、广西烟草局的高度关注。为避免宾阳县被重新戴上“制售假烟重点县”的帽子,多部门联手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将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全方位、多链条、深层次重腕整治,刻不容缓。

全面出击

进一步维护良好的卷烟市场

据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科工作人员介绍,“白皮烟”和手工散装烟支使用的原材料低劣,都是残次、霉变的烟叶;且在生产工艺上难以达标,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因此,全面打击非法制售伪劣烟草行为首先要把生产源头“掐”住。

接下来,专项行动人员将在宾阳县每个重点乡镇村屯的显著位置、进出村的主要路口安装、悬挂有关打击非法制售伪劣烟草的“宣传固定牌”及“横幅墙标”,并出动宣传车进村宣传、入户宣传及地毯式排查。此外,将召开涉及治理非法烟草专卖品的村民大会和村干会,力求将宣传摸排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公安、司法、市场监管、交通、城管、烟草等多个部门还将重点检查及打击非法收购烟叶、生产、加工、仓储、运输、销售伪劣烟草(烟丝)等违法行为,对涉刑案件,从严从快全链条打击。加强执法力量,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维护良好的卷烟市场。

新闻推荐

男子实习期肇事逃逸 驾照没捂热就被注销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李斌唐金财)宾阳县男子郑某在驾驶摩托车出行时,撞倒了行人,肇事后,其不仅没有救助伤者,还驾车逃离了现场...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联合开展宾阳县卷烟市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抓源头 捣窝点严打制售“白皮烟”等行为不手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