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秋意渐浓 一起去欣赏金色美景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3 06:19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秋天,梯田颜色由青转黄层层递进,一路都是风景(图片来自龙脊梯田景区公众号)

■本报记者赵金玲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听那“稻花香里说丰年”;秋季是金黄色的季节,看那风吹过梯田激起层层金色稻浪……昨日是秋分时节,也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秋粮收获的季节,八桂大地到处是丰收的景象,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丰收的喜悦,欣赏金秋美景。

【南宁】漫步田间听“稻花香里说丰年”●宾阳县

金秋九月,米香八桂。宾阳县古辣镇田野乡间到处弥漫着稻花的清香。宾阳古辣稻花香里的风景,是很美的。这里有江南水乡的情调,有稻花的稻香,有久经风霜的古宅。

来到稻花香里旅游区,除了可以泛舟游湖、穿古桥游水乡外,还可以徒步游览稻田景观艺术、蔡氏古院、稻香广场、美食广场、后苑桃李、乡野童趣、竹篱柴扉、福禄寿堂、向阳活动中心、古南门等景点。

这个秋天,就到稻花香里走一回吧,感受美丽乡村带给你不一样的美!从南宁、桂林、柳州到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均可走桂海高速公路在古辣出口下车(出口距南宁79公里,距柳州130公里),出口到景区只有3公里。

【百色】满眼望去“枫叶荻花秋瑟瑟”●乐业县

时至金秋,开车一路向西南,惊喜就从高速公路开始。在百色至靖西的高速公路上,两侧林立着秀丽的山峰,山上云雾缭绕,山峰若隐若现,让你有种在仙境中穿行的感觉。

公路两边随处可见金黄的稻田,由于物种和成熟程度的不同,金黄的深浅程度也不一样,再夹杂上偶尔的一片红或一片绿,简直就是上帝打翻了调色盘。9月的乐业,水天一色,枫叶正红。很多人都知道乐业有个奇峻的天坑,但你可能还不知道,在乐业,还有个色彩斑斓的“南国小九寨”。

乐业的红枫叶主要集中在上岗水库、大利水库、六为水库,布柳河景区、乐业至凌云二级路沿线。每年秋天,上岗水库旁的枫树便开始渐渐变红。红黄橘绿的树影,落在幽静的湖面上,水波荡漾开一个多彩的梦,让人流连,让人忘返。

【柳州】走进古寨欣赏缤纷色彩●三江侗族自治县

程阳八寨景区位于柳州市北侧的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是一大片古老的侗族村寨,在这里,你可以远离城市喧闹,漫步游览传统村庄的美景,看看真正意义上最老最长的风雨桥。秋季,村寨周边缤纷颜色和古朴的鼓楼组成美丽景观。

程阳八寨分别是指马鞍(安)寨、平寨、岩寨、东(董)寨、大寨、平坦寨、平埔寨、吉昌寨。其中前五个寨子是相连的,距离很近,平坦寨也在不远处,都可以步行观光游玩。平埔寨和吉昌寨距离较远,前往的游客较少。

【桂林】风吹过梯田激起阵阵金色稻浪 ●龙胜各族自治县

金色稻田,醉人秋景;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有人说,秋天的梯田最美的是龙胜龙脊梯田一路的田野风光。

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位于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距桂林市65公里。龙脊梯田历史悠久,梯田始建于秦朝,成形于唐朝,完工于明朝,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龙脊梯田被称为“地球上最美的曲线”,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是摄影创作的极佳主题。进入秋天,梯田颜色由青转黄颜色层层递进,一路都是风景。

秋色撩人,秋景美无限。金灿灿的梯田承载了明灿灿的橙黄满坡遍野地耀眼,风儿吹过激起一阵阵稻浪,好一幅美丽的秋天乡村画卷。

记者了解到,2020年龙脊梯田稻谷延长收割时间表:平安寨梯田稻谷收割时间,10月21日左右;金坑大寨梯田稻谷收割时间,10月21日左右。

看那红红火火的柿子挂满枝头 ●恭城瑶族自治县

在秋天的广西,要去恭城过一次农家生活,秋季色彩的斑斓,丰收时节,每年10月—11月,恭城将被大片“小灯笼”覆盖,红红火火的柿子挂满枝头,点缀漫山遍野,俨然一片橘红的海洋。一大片“金黄柿子”覆盖,呈现一派秋收喜庆景象。

柿子陆续收获,转移到院场里、门前空地、农家屋顶、土楼阳台,铺成了一幅幅五彩斑斓的调色板。恭城的秋,是丰收的愉悦。

你可以在秋日将薄的时候,找到一片柿子林。这时,树上的硕果人们早已笑纳,秋叶也奉献它们生命最后的一点艳丽,化为来年的春泥。

新闻推荐

宾阳一13岁女孩失去最后一名至亲 民警泪洒朋友圈 各地刑警来帮扶

钟其军在朋友圈感慨发文。网络截图今报记者赵敏通讯员罗志桥“工作6年,见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今晚第一次忍不住流眼泪……”8...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意渐浓 一起去欣赏金色美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