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落成典礼举行 黎塘镇周边乡镇50万名居民看病更方便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9 06:04   https://www.yybnet.net/

?门诊综合大楼落成启用

本报讯(记者韦东)“医院的新大楼建好了,以后看病就不用出县城了,实在太方便了!”从宾阳甘棠镇到市九医院看病的施阿姨高兴地说。昨日上午,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落成启用,将为黎塘镇周边9个乡镇的50万名居民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极大改善周边居民的就医体验。

昨日上午10时,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正式启用,随着到场嘉宾和医院相关领导携手共同启动按钮,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希望之门徐徐展开,一幅描绘美好未来的蓝图展现在大家面前,瞬间彩带漫天飞舞、气球悠然腾空,欢声笑语与艳丽的彩带气球相互映衬将典礼推向高潮。

“现在医院的发展可以用跨越式来形容,为宾阳县、黎塘镇人民的医疗改善起到关键作用。”1994年就到医院工作的南宁市卫生学校原校长、党委书记,医院院长王俊峰说。第九人民医院的前身南宁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宾阳县黎塘卫生所),始建于1956年,此前不仅办公设施简陋,而且医资力量严重不足,“看病难”成为医院和居民共同面临的难题。现在,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投入使用,每个科室至少有5个诊室,有一些诊室甚至达到12个,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医院党委书记高桂生表示,市九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集门急诊、医技、住院病房为一体,建筑总面积为2.8万平方米,病床数从以前的500张增加到850张,对缓解居民“看病难”问题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医院诊疗环境也将再次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医院更好地发挥服务功能创造了新的条件,为医院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医院将引进一批如核磁共振机等“高、精、尖”的医疗仪器,居民不需要再到南宁市的医院检查健康问题,极大缩小了病人的治疗时间。

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将以门诊住院综合大楼的落成为契机,加强医院的人才建设,实现将人才“送出去、引进来”,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服务和高效的管理,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医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高空坠物抛物致人伤亡事件不时发生,成为一个各方关注却又难治的“顽疾” 南宁部分小区出招守护“头顶安全”

邓先生被一把从天而降的菜刀砍断腿筋,菜刀也断成了两截。资料图片在星湖北花园小区,一个重约1.5公斤的石球从20楼跌落,把沥...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落成典礼举行 黎塘镇周边乡镇50万名居民看病更方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