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高速路和铁路今日迎来客流高峰 担心拥堵 可避开南宁东收费站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01 13:56   https://www.yybnet.net/

9月30日下午,南宁东站候车大厅内旅客较多。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见习记者兰敏)8天长假来了,不少人选择出门旅游。9月30日,记者获悉:当天中午起,从南宁几个收费站出城的车辆不断增多;当天下午起,铁路客流量也逐渐增多,不少旅客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排队进站。

高速路:部分收费站车多缓行

9月30日,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当天下午,南宁市部分收费站车流逐渐增大。其中,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收费站入口出现车辆缓行情况,车辆排队约800米;安吉收费站入口也出现车辆缓行,车辆排队约200米;南宁东收费站虽然车辆比以往多了不少,但未出现缓行或拥堵。

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提醒,10月1日上午8时至下午2时,南宁周边高速公路将现出行高峰。市民出城时,如果担心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至那容路段发生拥堵,可选择从南宁绕城高速安吉、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进入高速路,途经G7201南宁绕城高速,从那容互通立交匝道往G72泉南高速,再往伶俐、六景、宾阳、柳州、桂林等方向行驶。

铁路:进站旅客排长龙

“人很多,堪比春运。”9月30日下午,南宁市民李女士准备搭乘动车回玉林老家,她一到南宁东站进站口就开始排队。李女士说,进站的旅客大都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有的还带着孩子,因此过安检的速度比平时慢一些。候车大厅里人更多,她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空座位。

记者从南宁火车站获悉,当天下午起,客流量逐渐增多,预计10月1日会迎来客流高峰。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区内南宁、柳州、桂林和沿海等地比较热门,长途客流则以广深、成渝、昆明等旅游热门方向车票需求较为旺盛。

当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不少热门方向的余票都比较紧张。例如,10月8日从桂林至南宁的动车,只有部分车次还有余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长假期间客流量大,票务信息变化快,还没买好返程票的旅客要抓紧时间购票,以免耽误返程。

新闻推荐

都是喝酒开车惹的祸 宾阳6名醉驾司机被执行逮捕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李斌韦武舟)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很多司机都知道这个道理,但还是有人几杯酒下肚便抛之脑后。8月12...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高速路和铁路今日迎来客流高峰 担心拥堵 可避开南宁东收费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