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在民族广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千名干部群众高呼:“我爱你,中国!”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2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更多现场图片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 实习生莫小菲)10月1日一早,秋风送爽,南宁市在民族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10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升旗仪式。不少市民挥舞着小红旗,民族广场顿时泛起一片红色的海洋。

8时30分,在雄壮的军乐声中,护旗方队护卫着国旗正步走向旗台。《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高声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当五星红旗升至杆顶,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声,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自发来到国旗下,高举右手敬少先队队礼。“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南宁二中初中部160余名师生在民族广场举行了一场红歌快闪活动,歌唱伟大的祖国。

南宁市民李先生带着一家人乘坐地铁赶来,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拍下全家福。

为了观看国庆升旗仪式,今年72岁的老兵李耀廉几天前就特地从宾阳来到市区,“以前在部队的时候也经常看升旗仪式。这么多年过去,今天再来观看升旗仪式,看到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了,心里特高兴”。陪老人一起来民族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的,还有其从柳州赶来的亲朋好友。

“我们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祖国生日快乐!”身着红色T恤的“金花旗袍队”队长黎东激动地表示,她们当天一大早就赶来民族广场,就是想亲眼看到升国旗的庄严神圣时刻,这一刻让她们激动不已!

王干勤是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社区中心主任,这是他第一次穿着白大褂,以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身份来参加升旗仪式,觉得很兴奋很自豪。“今年发生疫情以来,我们国家以举国之力,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也反映了祖国越来越强大。”

新闻推荐

行驶中突然爆胎,司机猛打方向盘致车辆瞬间四轮朝天 皮卡侧翻泉南高速 2.5万尾鱼苗成鱼干

车辆四轮朝天,鱼苗散落一地(交警供图)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陈冬冬)行驶中的皮卡车“砰”的一声巨响后,驾驶员一个操作不...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在民族广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千名干部群众高呼:“我爱你,中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