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全天候武装巡逻 当好市民暖心人 长假期间南宁市公安局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警情同比下降11.9%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9 06:34   https://www.yybnet.net/

?青秀山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中耐心为游客指路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记者陈亮 通讯员农媛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南宁市公安局抓好长假安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严密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保障长假期间各项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办,当好首府平安的守护者和市民群众的暖心人。

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至8日16时,全市刑事警情同比去年下降11.9%,共接受群众求助报警1606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263起,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和灾害事故。

全市139场次大型活动平安举行

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后的第一个长假,各旅游景点、商业区呈现火爆态势。市公安局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到安保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安保工作组织有序,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南宁市共有大型群众性活动139场次,其中包括景区活动51场次、商场活动29场次。南宁警方组织治安支队和各辖区警力,到全市各大型群众性活动场点开展安保工作,每日定时收集各县区大型活动安全信息,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5处,责令整改安全保卫不规范问题5个,确保了全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有序开展,长假期间全市未发生关于大型活动的安全事故。

24小时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长假期间,南宁公安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部署好24小时应急处置警力,做好动中备勤,联勤联动。

良庆警方在巡防工作中加强设卡盘查工作。10月1日晚,在五象大道东风北路查获两辆涉嫌被盗电动自行车。10月4日晚,在辖区查获一辆被盗电动自行车。

10月4日0时许,宾阳县公安局新桥派出所巡逻组在方村路口,发现一位老人蜷缩在路边疑似迷路。经了解得知,老人独自出门散步,因体力不支坐在路边。巡逻队员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并帮联系家属将其送回家中。10月5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万达茂停车场遇到一名走失小男孩,并将其带到警务站安抚。经查询,民警联系上小男孩家属,将其送回家中。

此外,长假期间,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坚守岗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开展驾考工作,为考生提供贴心热情服务,赢得考生一致好评。

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严打态势

长假期间,南宁公安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10月7日清晨,宾阳县公安局组织11个行动小组,分别到思陇镇、黎塘镇、王灵镇辖区开展清查整治工作,对涉“两卡”嫌疑人开展抓捕,上门规劝嫌疑人家属动员嫌疑人投案自首。经警方反复开展工作,5名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据统计,长假期间,宾阳警方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1人,另有19名嫌疑人投案自首。

同时,南宁交警部门加强道路交通指挥,依托大数据应用,分析每日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及时向社会公布,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错峰顺畅出行。

南宁地铁公安加大对地铁各站点的巡逻防范和治安管理力度,加强巡逻盘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提高管事率。10月6日晚,市民梁先生在安吉客运站地铁站丢失一台平板电脑。民警通过走访和排查,并与西乡塘分局开展“警警联动”,找到了捡走平板电脑的路人,最终追回了平板电脑。

新闻推荐

动真格!交警严查高速路交通违法 其中,车辆超速占大头;交警对此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交警正在通过系统预警对超速车辆进行拦截。南国早报记者卢荻摄南国早报记者卢荻实习生赵坚超速、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天候武装巡逻 当好市民暖心人 长假期间南宁市公安局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警情同比下降11.9%)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