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爬入邻居家 偷走现金720元 城中警方快速破获入室盗窃案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10 12: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帅君

晚报讯 近日,柳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严厉打击入室盗窃和盗窃“两电”违法犯罪为主的“利刃”专项行动,城中警方快速反应,迅速破获辖区两起入室盗窃案,抓获3名嫌疑人。

入室盗窃财物 被家主发现

9月8日晚上,柳东派出所接到潘先生报警称,其位于晨华路某小区的家被入室盗窃了,家中财物被盗。

接警后,柳东派出所民警迅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追踪,发现嫌疑人上了一辆汽车朝宾阳方向逃跑。城中警方立即发动多部门协同作战,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快速对嫌疑人身份及车辆去向进行追查。

民警确定嫌疑人为覃某斌(30岁,广西来宾人)、覃某强(43岁,广西来宾人)。两人作案逃离柳州后,直接驾车回到来宾市家中。

9月10日上午,嫌疑人驾车从来宾到柳州,沿二级路往桂林荔浦方向逃窜。民警驾车一路尾随,于次日凌晨4时许在G25高速公路广东省河源市龙川服务区将两人抓获。

嫌疑人覃某强供述,其因赌博欠下债务,交不起孩子的学费,就想通过盗窃捞一笔。9月8日晚上8时,覃某斌负责在晨华路某小区单元楼下把风,覃某强通过管道爬入室内实施盗窃时,被家主潘先生发现。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趁邻居不在家 入室盗窃现金

9月10日,桂中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案称,其位于文庭新居小区的家被入室盗窃。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陈先生家的阳台与隔壁邻居的阳台均未安装防盗网,且两家阳台距离很近。

民警通过走访排查,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陈先生的隔壁邻居乐某。经查,36岁的乐某曾有入室盗窃的前科。9月14日下午,民警将乐某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嫌疑人乐某供述,他在外打工挣钱慢,不够用。10日晚上,他趁邻居陈先生外出之机,从自家阳台爬入陈先生家中,并从陈先生的裤子口袋里盗走现金720元。

乐某被民警抓获时,其身上还剩余500多元现金。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自全市开展“利刃”专项行动以来,城中警方围绕民生类“小案”精准发力,全面深入开展严厉打击入室盗窃和盗窃“两电”违法犯罪攻坚战,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多部门联合开展宾阳县卷烟市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抓源头 捣窝点严打制售“白皮烟”等行为不手软

执法人员集合,准备开始行动。藏在民房里的烘干机。被查获的发霉烟叶。南国早报见习记者兰敏/文记者邹财麟/图南宁市宾阳县...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爬入邻居家 偷走现金720元 城中警方快速破获入室盗窃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