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向驻邕防疫物资企业发出经营价格提醒告诫书 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16 14:0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金涛何正君)1月15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向驻邕防疫物资企业发出经营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商家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经营价格行为监管,提升自律意识、诚信经营意识,维护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近段时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各地疫情防控措施日趋严格。南宁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防疫物资经营企业要把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联系在一起,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唯利是图、牟取暴利;要加强行业自律,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相关要求,提高价格信息透明度,严禁利用疫情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

据了解,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开展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防护用品价格监管,立案查处了一批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防疫防控物资违法案件。

其中,查处某药店哄抬价格销售口罩案件,罚款10万元,被市场监管总局列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件;查处某企业哄抬酒精价格,罚款并责令退款共计17万余元;查处某超市天价“大白菜”案,处罚20万元。此外,宾阳县、良庆区、兴宁区等县(城区)市场监管部门也查处多起哄抬口罩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案件。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力度,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发“国难财”的违法者,一律严惩不贷、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同时,对市民反映强烈、投诉举报相对集中的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将列为重点巡查、检查对象,对其价格行为实施重点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新闻推荐

“稻花香里”话变迁

冬日暖阳下,干净整洁的地面,极具岭南风格的民居,底蕴深厚的历史建筑……在广西宾阳县古辣镇的“稻花香里”旅游区,游客们“闻...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向驻邕防疫物资企业发出经营价格提醒告诫书 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