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今年南宁市城镇棚户区改造11066套 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年内动工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0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更多资讯

本报讯(记者韩沛)近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保障计划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南宁市将改造城镇棚户区11066套,新筹集公租房2000套。据悉,备受南宁市民关注的南宁市总工会宿舍区及民族商场片区旧改项目、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榜上有名。

根据2021年全区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项目清单,全区合计任务数38114套。其中,南宁市11066套,涉及良庆区、江南区、西乡塘区、宾阳县等7个县(区),南宁市总工会宿舍区及民族商场片区旧改项目、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均在列。其中南宁市总工会宿舍区及民族商场片区旧改项目拟改造为“新民族时代广场”,通过旧城改造进一步提升片区城市影响力,繁荣朝阳商圈;根据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发布的《南宁火车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概念性规划招标公告》,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范围约5000亩,工程将在今年开工,以轨道TOD综合开发思路和模式去改造。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其中的公共交通主要是指火车站、机场、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然后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其特点在于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身的“混合用途”,使居民和雇员在不排斥小汽车的同时能方便地选用公交、自行车、步行等多种出行方式。

今年,广西将继续推进公租房的筹集。根据提前下达2021年全区新筹集公租房计划项目清单,全区合计任务数为5570套。其中,南宁市合计2000套,共4个项目,分别为良庆区物流园区公租房项目、滨江小区一号地块公租房项目、滨江锦湾配建公租房项目和金科紫来湾配建公租房项目。

据悉,2021年广西部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已于2020年12月份提前下达各地。本次提前下达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棚户区改造项目套均补助标准为0.935万元,新筹集公租房套均补助标准为1.2万元,住房租赁补贴户均补助标准为0.3万元/年。通知明确,各市、县(市、区)应明确新开工项目的竣工时间,并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列入国家年度建设任务的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须于2021年9月30日前开工建设。各市、县(市、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各地要加快出台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具体发放和管理办法,引导有需求的住房困难家庭和个人选择申领补贴方式,以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的住房需求。

新闻推荐

耕牛屡屡被盗村民苦不堪言,警方雷霆出击 这些神憎鬼厌的盗牛贼“牛”不起来了

■本报记者韦东通讯员罗志桥“辛苦你们帮我追回了耕牛!实在是太感谢了!”12月22日,宾阳县大桥镇五七村委龚村村民老龚夫妇,从...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南宁市城镇棚户区改造11066套 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年内动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