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他们用平凡演绎伟大,他们用善举温暖城市 2020南宁十大“最美家乡人”获表彰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3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祯李璋实习生潘泉佚)“今天的奖励,我更认为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同时,‘最美家乡人’的荣誉称号,属于每一位热心的南宁市民,属于每一位具有社会正义感、践行‘能帮就帮’精神的南宁人。”在颁奖活动上,“托举哥”许宏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获奖的感受。昨日上午,2020南宁十大“最美家乡人”颁奖活动在南宁日报社新闻发布厅举行,许宏伟、梁海乐、潘林媛、王义军、庞业伟、吴克友、吴晓劼、黄伟8位市民和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江北工作站、同心艺术团2个集体当选2020南宁十大“最美家乡人”,其中许宏伟、梁海乐更是获得2020“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

每一个闪光的个体,都值得被关注。当日上午9时许,十大“最美家乡人”及他们的亲友团陆续来到颁奖现场,并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最美百姓事,最浓家乡情’!市二医院胃肠外科最棒!”市二医院胃肠外科潘林媛的亲友团共来了8人,同事们还带来了青年文明号和外科第三党支部的红旗一起合影。

善良是一种能够面对人生一切困苦的力量,它能够春风化雨,能够化解一切矛盾和摩擦,能够带来和平与幸福,能够让世界越来越美好。在2020南宁十大“最美家乡人”评选期间,南宁晚报报道宣传了医务人员、人民警察、退役军人、出租车司机、社区人员等各行各业、各年龄层的“家乡守护者”故事,每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人都如同一道温暖的光,照亮了他人。

颁奖活动现场,获奖者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播正能量,用平凡演绎伟大,用善举温暖城市。通过大屏幕,现场观众认识了善良、有爱的家乡人,并为他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南宁晚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也在采访“最美家乡人”中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善良、勇敢、诚信和担当。

最美百姓事,最浓家乡情。在南宁这座城市里,饱含人情味的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随时都在发生。自2018年起,每年5月,南宁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成为反映南宁这座城市正能量的一张闪亮名片。3年来,有30人获得了“最美家乡人”称号,他们以善良的心,坚持做温暖的事,用无私奉献和真情守护家乡。

2020南宁十大“最美家乡人”获奖感言

王义军(南湖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作为首府南宁的一名人民警察,我有义务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把闹情绪爬上楼顶的女孩安全救下是我的职责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尽忠职守。

许宏伟(退役军人):看到2岁的女孩头卡在防盗网中,我没空想太多,第一反应是托起她,否则太危险了。虽然我脱下了军装,但是我身体里仍然流淌着军人的血液。获奖对我而言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让“能帮就帮”精神照亮每一位南宁人,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梁海乐(江南公安分局沙井派出所民警):救助伤者对我来说是本能的反应,因为我们的职业要求就是第一时间给予陷于危难的人以帮助。获得这个荣誉我很高兴,这让我看到社会上包括南宁晚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能够对生活中的善举给予肯定、支持和关注,弘扬社会正能量。

吴晓劼(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获奖有点意外,我只是那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其中一个。2020年,受到疫情等的影响,南宁市前半年没有人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直到7月份我捐献成功,成为南宁市2020年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的第一例,也算是了了我的心愿。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并且加入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的活动中。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江北工作站:能获得2020南宁十大“最美家乡人”的集体荣誉,是人民群众对我们车管人工作的认可,做好人民群众服务工作本身就是我们南宁车管所分内的职责。获奖将更加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潘林媛(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首先感谢市二医院领导对我的栽培,也谢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亲朋好友。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我想向所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黄伟(南宁市九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其实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乘客丢东西的事情,我也常常会主动给他们送还。谢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坚守初心。

吴克友(宾阳县公安局邹圩派出所治调人员):帮助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救助溺水学生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庞业伟(广西万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对于我们出租车司机来说,无偿送受伤老人去医院的事情在工作和生活中只是一件平常的事情,其他人碰到同样的情况也会上去帮忙的。我会更加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我们“能帮就帮”的精神发扬光大。

同心艺术团:我们只是尽了我们老年人的一点心意,让大家的生活更开心一点。因为有媒体才让更多人关注到疫情,关注到我们。这次的奖项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鼓励,相信未来我们的发展也会更上一层楼。

新闻推荐

耳目一新 作家用各地方言朗诵诗歌

诗人石才夫(右一)即兴挥毫?本报记者?李宗文摄本报讯(记者李宗文实习生廖珊)近日,岜莱诗会2021新年诗歌朗诵在南宁举行...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用平凡演绎伟大,他们用善举温暖城市 2020南宁十大“最美家乡人”获表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