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这个寒假宅在家 妙趣横生过大年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0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在南宁海底世界观看海狮表演

■本报记者黄颖 刘明艳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的脚步近了,寒假也悄然而至。

每到寒假,时光也变得欢腾起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寒假,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猜灯谜、做手工、写对联等形式多样的德育作业。孩子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享受新年的快乐、体会民俗的内涵、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这个寒假是特殊的。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共识。上周,尚学君为大家准备了一份趣味满满的“当地游”寒假攻略。本周,尚学君将继续为大家推荐周边游攻略,让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度过一个安全而又妙趣横生的假期。

昆仑关:感受抗战雄关的历史文化钩沉

地点:宾阳县028县道右侧

2018年,南宁昆仑关战役遗址成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积极响应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号召,景区和基地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军事教育”“民族团结”,自主研发完成以“巍巍昆仑·抗战雄关”为核心的五大研学课程体系,包括中国近代爱国通识、军旅诗词大会、古今军事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家国情怀教育等单日研学营活动。

昆仑关推出2021年寒假关山梦系列主题研学活动,采取国防教育与古今结合,互动式的场景教学模式,以昆仑关军事、历史、人文为主线,通过博物馆、遗址区研学、古代军戎服饰研学体验及关防射箭教学,感受昆仑关两千年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的历史文化钩沉。

老木棉·匠园:看石磨如何为匠人代言

地点:西乡塘区树人路

南宁的老木棉·匠园收藏有数万个石磨。石磨,大如簸箕,小如脸盆。家里有一个石磨,曾是人丁兴旺、生活富裕的体现,有的石磨还有专门的“住处”——磨坊。这些石磨散落在村屯的各家各户,有大有小,形状不一,唯一相同的就是十分的笨重,要把它搬回来,拼出这些充满意趣和艺术气息的风景,并没有什么讨巧的办法,需要的只是大量人力财力物力的付出。

匠园里有木匠、竹匠、铁匠、石匠、花匠、银匠、陶匠、铜匠、织匠、刀匠……而数以万计的石磨就是他们的代言人,做成了各种景观:石磨挡墙、石磨“九门阵”、石磨护坡……还有一个“千磨水景”:用上千个石磨砌成阶梯,清亮的流水一级一级从石磨口流淌下来,石头与水,刚与柔,坚硬与温情,织成一幅别有意趣的风景。

南宁海底世界:免费参加活动了解海洋

地点:兴宁区民主路6-8号人民公园后门

寒假期间,南宁海底世界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通过参与性、趣味性、互动性等多种形式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让广大群众和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了解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所有的活动都免费的。其中,“我的疫情生活——艺术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参赛主题以疫情期间的疫情生活,或心中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为主,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文章、诗歌、绘画、摄影及手工制作等,提交至“人民公园南宁海底世界”微信公众号即可。十佳作品可获得南宁海底世界送出的现金奖励及精美礼品。

除了开展微信活动,南宁海底世界在寒假期间,还将开展各种亲子类活动,如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活动,及海洋主题拼图游戏、小手绘海洋沙画等活动。变废为宝活动可以将在家做好的作品交到海底世界,也可以来到现场制作;每周二、周四上午,尚学君还在馆内开展寒假科普小课堂,有兴趣的小朋友都可以来参加。

新闻推荐

为平安广西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 广西法院重拳出击维护社会稳定

本报记者王春楠通讯员吴琪实习生谭馨鑫■核心提示2020年,广西法院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不断探索刑事审判工作新机制,严惩黑...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寒假宅在家 妙趣横生过大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