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情况 影院禁外带食品 游乐场投诉增多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2-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通讯员颜红日

在火锅店吃饭,发现杯子里有卷曲的毛发;去电影院观影,商家禁止观众自带饮料;孩子领到压岁钱后,在电商平台充值数千元,家长要求退款遭拒……2月18日,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消费者投诉情况:春节期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585件,较去年同期减少62.8%;食品类、餐饮和住宿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停车服务类等领域被投诉量居前。

1

火锅店杯子里有毛发

春节期间,市民用餐聚餐需求增大,餐饮服务和食品类消费投诉成为投诉热点。消费者主要反映购买后发现食物腐败损坏、食品已过保质期、在外用餐后身体不适、餐饮店的餐具不卫生等问题。

2月15日,一名消费者向南宁市12315投诉称,他在良庆区某百货店购买了一瓶花生牛奶饮料,饮用后发现,商品已过期两个月,商家拒绝处理。

另一名消费者投诉称,他到南宁一家火锅店吃饭时发现,从店内消毒柜中取出的搪瓷杯未清洗干净,杯子里有卷曲的毛发。

2

看电影有声音无画面

春节期间,南宁各大影院迎来观影热潮,一些消费纠纷随之而来。

2月15日,一名消费者通过“淘票票”App,购买了宾阳县某影城的两张电影票,共支付55.8元。到影院后,他携带自己购买的饮料入场,影院却以“禁止外带食品”为由拒绝他进场。该消费者称,购票网页上并未告知不可外带食品,且商家态度恶劣,他要求影院道歉赔偿。

2月13日,一名消费者在武鸣区某影城购买电影票,支付了65.8元。不料,电影开场后只有声音没有影像。后来,影院恢复了影像,但没有3D立体效果,且佩戴3D眼镜时画面重影,导致无法正常观影。该消费者认为,商家未能提供合格的影片服务,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3

玩游乐项目要买防滑袜?

假日里,游乐场是不少市民消遣的场所,由此引发的消费纠纷呈上升趋势。

一名消费者投诉称,2020年9月,他在南宁市邕宁区良堤路某儿童乐园购买并充值会员卡,支付了100元。当时,商家承诺可不限时游玩指定项目8次。不料,春节期间,商家却以“更换老板”为由拒绝提供服务。

2月14日,一名消费者通过聚划算小程序,向邕宁区良堤路某儿童乐园购买“绿野仙踪”游玩项目,消费70元。不料,他到店准备游玩时才被告知,要穿防滑袜才可进入游玩场地。防滑袜的现场购买价格为大人20元/双,儿童15元/双。

这名消费者称,此前已多次购买该项目,穿普通袜子即可进场游玩,且网上购票的游玩须知里也未提示要求穿防滑袜。商家回应称,游玩项目宣传图片最下方有“请自备防滑袜或到现场购买”字样。

4

孩子玩游戏偷偷充值

假日里,还有不少家长反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扣费信息,原来是孩子偷偷向网络游戏账号充值、购买盲盒等。

一名家长反映,2月13日起,他12岁的孩子偷偷使用家长手机,通过电商平台向南宁某公司购买网络游戏点卡,先后充值消费8000余元。他发现后,第一时间申请退款,平台同意退款,但商家态度恶劣,拒绝退款。

还有一名家长表示,1月17日起,他12岁的孩子陆续向某网络科技公司购买网络游戏点卡,共充值2300余元。春节期间,家长发现后要求商家退款,遭到对方拒绝。

针对春节期间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南宁12315指挥中心已第一时间登记、分流、转办,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闻推荐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向驻邕防疫物资企业发出经营价格提醒告诫书 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金涛何正君)1月15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向驻邕防疫物资企业发出经营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商家...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情况 影院禁外带食品 游乐场投诉增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