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大客车发生碰撞待处理,司机担心超载露馅会受罚使损招 民警来了 他冲乘客喊“快跑”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1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涉事大客车停在收费站内本报通讯员区裕阳摄

本报讯(记者苏昭宇通讯员区裕阳)客车撞上收费站设备,司机看到前来处理的民警后一声“令”下,部分乘客四散逃离……

3月8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四大队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到宾阳东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宾阳东收费站内广场,一辆粤A牌大客车在驶出收费站时,其行李边厢门与收费站通道旁边的设施设备发生碰撞,请求四大队民警出警处理。接到报警后,四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快跑!”当民警来到现场接近粤A牌大客车时,只听到大客车司机用方言大声喊叫,一声“令”下,原本聚在一块的乘客都朝四面八方跑去。

“别跑啊,注意安全!”民警担心乘客安全大声劝告,但还是有部分乘客一溜烟跑得不见影了。民警立即控制住当事司机韦某。

“他们为什么要跑?”民警询问乘客。留在现场没逃跑的乘客说:“司机和我们说待会交警来了,你们就跑,不然就会被交警处罚。”有些乘客信以为真,一见到民警下车,就往四周跑去。

听到乘客的回答,民警当即联想到该大客车可能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而面对民警的质问,韦某假装听不懂,一直否认超员。经过民警再三教育引导,韦某终于承认了超员这一违法事实,并愿意协助民警把车上乘客召集回来。半个多小时后,大客车的乘客才陆陆续续回到宾阳东收费站外广场。经现场清点核查人数,核载39人的大客车实载41人。

根据当事司机韦某和收费站工作人员的陈述及大客车车体损坏痕迹,韦某驾驶粤A牌大型客车因操作不当导致本次事故的发生,负全部责任。此外,韦某还因涉嫌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员,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对韦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要求其立即消除违法状态,并安排车辆将超员乘客转运。

新闻推荐

潘相在福山

□孙慧铭清代湖广安乡人潘相,乾隆二十八年(1763)进士,次年四月,五十二岁的他选授山东福山县知县,直至乾隆三十五年(1770)正月,调任...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客车发生碰撞待处理,司机担心超载露馅会受罚使损招 民警来了 他冲乘客喊“快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