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项目建设热潮涌 实干奋进喜迎新 本报记者 何任朗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2-02 06:28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近日天气持续低温,但在横县“百大”建设项目的工地上,项目建设业主相关单位与建设工人,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用项目建设成效作为送给横县人民的新春贺礼。

2017年以来,横县开展了近100个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目前,部分建设项目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近日,记者在该县横州大桥、横县中学新校区、横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等建设项目现场看到,为了不影响建设项目的推进,建设者们冒着严寒,奋战在建设一线,以饱满的建设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努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大桥建设 圆梦工程

在横县横州镇蒙垌村,记者看到,村边早已画好线的区域是未来的横州大桥所在地,部分土方作业已经开始。村民韦大伯告诉记者,当地群众期盼横州大桥多年。目前,要渡过郁江,要么依靠古老的渡船,要么绕道走郁江上游的西津大坝。“横州大桥开始建设了,未来渡江就方便多了。” 韦大伯说。

正在工地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度的横县交通局局长覃明介绍,目前,横州大桥建设的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大桥将按双向六车道,行车时速每小时60公里的标准建设,桥长888米,横跨郁江两岸。大桥的建成将改变与提升横县县城的交通格局,改善百姓出行。

面对群众的热切期盼,建设者们冒着严寒,精神饱满,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用他们的建设热情喜迎新春的到来。

新校建设 提升教育

在横县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工地上机器轰鸣,一栋栋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学生食堂已经拔地而起,部分学生宿舍楼已完成外立面装修,一所现代化的中学初现新貌。

横县教育局重大项目筹建办公室主任梁春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时间节点,加班赶工成为常态。12栋学生宿舍楼、2栋学生食堂已基本完工。教学楼建设也进入了冲刺阶段。

梁春表示,现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建设热情不能减。教育是群众非常关心的民生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影响今年的正常开学。按计划,今年横县中学新校区将招生2500人,相比去年增招1500人。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以容纳120个教学班,学生6000人。横县中学新校区建成使用将极大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医院建设 解民所盼

在横县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不远处,就是横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工地。记者采访时,该建设项目相关业主、横县中医医院院长李德峰正带领医院工作组,冒着严寒在施工现场督促建设项目推进。

李德峰说,横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地处横县茉莉花大道北侧,交通便捷。新医院计划安置676个床位,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疗养环境,也极大缓解了目前医院病床不足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人们对优质医疗的需求。

为了加快推进横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李德峰经常在忙完问诊后,抽出时间与医院工作组来到施工现场,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碰到的困难。他表示,医院建设,关系民生, 加快推进医院建设,就是给群众最好的新年贺礼!

这些建设项目,只是横县开展的近100个民生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其他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不断完善该县的教育、交通、卫生等基础惠民设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新闻推荐

敢做善为 激发活力 贯彻落实全区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盘点

本报记者唐广生新开工6条高速公路,现场机声隆隆,蔚为壮观;如期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落久水利枢纽等重大水利工程,场面如火如荼,振奋人心;30个产城互动试点工业园区建设加快,车来人往,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棚...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横县西兰花丰收2018-01-26 08:12
评论:(项目建设热潮涌 实干奋进喜迎新 本报记者 何任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