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237人获推荐,8万多人次参与微信投票 她们成为新一届“南宁十大阳光女孩”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1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十大阳光女孩”合影 本报通讯员陈璐 摄

本报讯(记者 叶祯)昨日下午,由南宁市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主办的2017第六届“南宁十大阳光女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南宁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邓张梓鹭、马一铭、陆莹莹等10名女孩成为新一届“南宁十大阳光女孩”。

颁奖典礼分别举行了本届“十大阳光女孩”、20强“阳光女孩”入围奖及9所“阳光耕耘奖”学校、4个阳光支持奖等奖项的颁奖。现场五大类“阳光女孩”自强自立、积极向上的事迹展播让观众感动、感慨。陆莹莹的事迹,让不少现场女性观众悄然落泪的同时,也为这个坚强的“阳光女孩”点赞。获得“仁孝之星”称号的陆莹莹是横县新福镇中心学校学生,3年前,爸爸患癌去世,留下她和妈妈和一个智力残疾的小妹妹。3年后,靠卖槐花粉来维持一家生活的妈妈也查出癌症晚期。面对生活的打击,陆莹莹依然懂事、孝顺。年仅9岁的她放学后经常帮助妈妈卖槐花粉、买菜、做饭,回到家里还讲故事逗妈妈开心,希望妈妈的心情能好一点。

本届“南宁十大阳光女孩”海选活动历时8个月,面向在南宁市境内学习和生活,年龄在6至14周岁的女孩(包含农民工家庭)作为参选对象,按照“荣誉之星”“艺术之星”“自强之星”“奉献之星”“仁孝之星”的标准进行评选。评选活动从2017年5月下旬开始,历时9个月,共接到237名候选女孩的推荐材料,参与微信投票人数达82260人次,刷新历届参选人数、参与投票数新高,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自2007年启动首届“十大阳光女孩”评选以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本届活动由南宁市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南宁日报社等单位联合承办。评选活动不断丰富内容,深入推进南宁市“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把“关爱女孩行动”经常化、品牌化,逐步形成了系列、立体、生动的规范性,成为南宁市“关爱女孩行动”中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也是全区唯一、全国知名的关爱女孩行动品牌。

“十大阳光女孩”名单

艺术之星:路瑾瑜,邓张梓鹭

荣誉之星:郑苾璇,吴琪琪

仁孝之星:陆莹莹,覃伟倩

自强之星:樊芷菱,司美仑

奉献之星:马一铭,蒙玫妗

新闻推荐

冷空气又添“生力军” 春运回家裹紧小棉袄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实习生王凌辉)春运首周,全国各地天气情况怎么样?总体来看,天公还算作美,但又有一股冷空气袭来。今日,桂北最低温跌至-1~3℃,桂中3~5℃,桂南及左、右江河谷5~8℃。寒冷持续,近期北上的朋友还...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37人获推荐,8万多人次参与微信投票 她们成为新一届“南宁十大阳光女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