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艺术古岳坡 舞龙乐翻天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0 16:05   https://www.yybnet.net/

魅力青秀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张文卉)4月19日,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举行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来自国内外的舞龙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此外,还有南阳八音、南阳大鼓等青秀区特色项目表演。

4月19日,杨先生带着家人一起到古岳坡参加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来自本地、云南、湖南以及越南、马来西亚的舞龙表演,刷新了他对于舞龙表演的印象。

“我们的舞龙队成立了40多年,今天真是大开眼界。”马来西亚精武总会会长温炳楠表示,马来西亚有“变色龙”“荷花龙”等,都是用最基本的套式慢慢演变出来的。和中国一样,马来西亚每逢过节,舞龙是最热闹的节目。

云南省石屏县文化馆副馆长苏家宝介绍,每个民族舞龙都各有特色,云南的舞龙是善于地面表演。他说:“一般的龙队是9个人,我们是12个人,一个人代表了一个生肖。”

当天上午虽然下起了小雨,但是观看舞龙表演的群众依然兴致勃勃,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除了舞龙,南阳八音、南阳大鼓等青秀区特色项目表演也让观众感受到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的节日氛围。

相对于舞龙现场的热闹,在古岳坡民俗文化展示厅安静的环境中,人们有不一样的体验。这里的各种民俗服饰及艺术作品展示,让民间艺术与现代艺术相互依存,使前来游玩的旅客感受到艺术的洗礼。

在展示厅旁边的长廊里,看完表演及民俗展示的市民可以品尝各种美食,欣赏各类艺术作品。在这里,有北京、河北、内蒙古等省市的非遗代表项目传承人展示非遗创化作品;同时,还有南宁老友粉、化皮猪脚、壮族五色糯米饭、瑶族油茶、横县大粽等各民族传统美食,以及点米成画、钦州坭兴陶等精美手工艺品的体验及现场销售。在热闹中,大家吃饱喝足,满载而归。

新闻推荐

横县为水库安全度汛开“处方”

本报横县讯(记者/周映通讯员/林平)横县有中小型水库194座,水库数量居全区之首。今年以来,该县早行动、早部署、早安排,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出了今年汛前检查发现的18座问题水库安全度汛“处方单”,要求...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艺术古岳坡 舞龙乐翻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