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云集星辉耀未来 扬帆远航尽朝晖 ——写在云星集团成立25周年暨千亿战略启动之际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5-28 07:32   https://www.yybnet.net/

郭为

云星集团作为首批招商引资入桂的粤籍房地产企业,深耕广西14年,目前已在南宁、柳州、北海、横县等开发建设了16个标杆楼盘。

广西一直是云星集团发展战略中的主战场之一,广西区域公司甚至承担了集团总部的管理职能。云星集团高层也曾多次对外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加快在广西主要核心城市以及地级市的市场拓展,可见广西区域在云星集团战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25年来,云星集团扎根八桂,脚踏实地,稳步发展。如今,在广西区域乃至全国楼市版图上,云星品牌以跃然崛起之势凸显。

5月26日,云星集团25周年庆典暨品牌发布会在南宁隆重举行,同时全面启动布局全国市场和“千亿”目标战略,再次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

1筚路蓝缕铸就品牌之路

在25周年庆典暨品牌发布会上,云星集团董事长潘超文讲述了云星成长历程。

1993年,在广州从化,云星集团凭借夏日港湾项目正式打响了自己的品牌,并迅速开发了十几个楼盘,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本土最大的开发商。当时,从化70%以上的项目都是云星集团开发,这成为每一个云星人的骄傲。

从钱隆系、公园系、公馆系等产品,到大型商业和超高层综合体,云星集团开发的项目均成为所布局城市的精品之作,如云星·钱隆首府、云星·钱隆天下、云星·世纪中心、云星·钱隆广场等。

25年沉淀,云星已发展成为集住宅、产业、商业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城市运营集团,实现跨区域、多地区发展。目前,已经在全国18座城市开发房地产项目,70个楼盘犹如繁星密布在全国版图之上。

25年芳华,云星集团的发展步伐更为稳健,无论是战略布局或产品开发,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如今,云星集团正朝着布局全国、打造强势品牌的战略目标大步迈进。

2砥砺奋进树立行业标杆

云星集团始终秉承“守法、诚信、专注、稳健”的经营理念,专注筑造“更优更美更幸福”的绿色人居。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知名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位居第92位)、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区域运营1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位居第355位),以及荣获广西企业100强(位居第35位)、广西民营企业50强(位居第8位)、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位居第15位)等荣誉称号。据评估,云星品牌价值已达21.86亿元。

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的云星·钱隆首府是云星集团首个海绵城市设计项目,是大型纯居住小区,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该项目按照海绵城市的技术要求,在项目设置生态停车位,通过植草沟、下沉式绿地、透水铺装、绿色屋面等技术措施,达到降温、防洪、抗旱、捕碳等效果。

“云星集团始终关注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始终关注员工追求,为员工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始终关注合作者想法,为合作者提供共同发展的机会;始终关注社会责任,为社会提供美好环境与回报。”潘超文说。

云星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公益行动作为持续、长久的事业。多年来,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精准脱贫号召,推行“暖心公益”向贫困偏远山区的学校及贫困生捐资助学,为脱贫事业慷慨解囊捐善款,向各地捐助款物修建人畜饮水工程、建造桥梁、购买医疗设备和电器等。从而成为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标杆企业。

3厚积薄发调整战略布局

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房企前三甲年度销售金额均突破5000亿元大关,千亿级房企数量达17家。国内一线大牌开发商密集调整战略布局,“规模战”日益白热化。

“刚刚迎来25岁生日的云星集团,也进入到了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州云星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潘熙舜表示,从集团发展战略上来讲,2018年是云星最为关键性的一年。

在5月2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多年持续稳坐“中国百强房企”宝座的云星集团,确定了下一个目标:进军“千亿级”房企阵营。

“深耕华南,辐射全国,以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西南经济圈、华北经济圈为主战场。”潘熙舜说,按照“剑指千亿,共享云星”的战略目标,云星集团将从广州、南宁、柳州、北海、赣州、洛阳、韶关、清远等已经开发的城市逐步进入主战场区域重点城市拓展,择机向郑州、昆明、贵阳、成都、重庆、西安、石家庄、保定等城市进行扩张。

云星集团从未停止探索,勇于突破,在调控不断升级、土地成本日益增长、融资渠道收缩的背景下,为行业发展积累宝贵经验。如今进入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云星再次奏响转型升级发展的精彩华章。

4新使命进军“千亿级”房企阵营

根据规划,云星集团2018年将实现经营规模突破200亿元,2020年实现经营规模400亿元;按每年递增完成计划,至2026年实现经营规模1000亿元的战略目标。

进军“千亿级”房企阵营,云星手里到底握着怎样的好牌?在发布会上,潘熙舜亮出了底牌:“3691”运营效率+五星人才计划+“3691”培养计划。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更是企业竞争的软实力。云星集团提出‘五星人才\’与‘3691’人才发展战略,促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足以看出云星集团对企业未来发展的态度与决心。”仁脉培训(中国)董事长任戈表示,云星集团敢于冲击“千亿级”,看似是胆识卓越,实则蓄力已久。

“成交回落,价格趋稳,新开工、投资中低增长将是2018年国内楼市的总趋势。政策方面,分城、多策、持续深化,调控仍保持收紧趋势。二线城市调整压力较大,但仍为市场主流。从数据方面来看,全国40个大中城市销售额份额仍保持在五成以上,南宁在二线城市中排在第12位,与天津、昆明为同一量级。”中国指数研究院博士汪勇分析说,南宁作为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未来发展潜力可期。把广西放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印证了云星集团的战略目光。

5不忘初心坚守企业社会责任

“从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现状来看,千亿元规模是个分水岭,迈入千亿级阵营,标志着企业在管理理念、经营能力等方面,具备更高的综合实力。”潘熙舜表示,规模化发展是该集团下一个十年战略目标的第一步,但不是最终目标。打造优秀的产品、增值服务、幸福人居和有温度的生活,才是云星的终极目标。

2016年,职业经理人周鹰在“谋变”中与云星结缘并出任云星集团副总裁,开启了职业生涯的“云星时代”,打动他的正是云星集团董事长潘超文的战略思维和变革的决心。

“我们提出‘剑指千亿,共享云星\’的战略目标,是大势所趋。”周鹰介绍说,云星集团将采用更灵活的开发及合作模式来推进企业发展,从而推进企业规模化、模板化和专业化发展,在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上逐步实现战略发展的目标要求。

“以前我们要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则是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周鹰表示,作为标杆企业,云星集团始终坚守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过往风云25载,成就百强云星;未来砥砺十年,云星“剑指千亿”新的征程。云星人正奋力书写新时代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新闻推荐

南宁市加强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通讯员覃睿卢明发)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近期,南宁市水利局深入横县、宾阳县、...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集星辉耀未来 扬帆远航尽朝晖 ——写在云星集团成立25周年暨千亿战略启动之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