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广西云客户端首批县级分端正式上线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建伟通讯员/施小红)如今,当你再打开广西云客户端,不但可以看到国内外及广西14个设区市的热点新闻,还能了解广西24个县区发生的各种新鲜好玩的事情。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精心部署指导下,本月初,首批与广西日报社签约的24个试点县区在广西云客户端县级分端上全部上线运行。不少县级分端通过进行现场图文直播、制作视频、发布H5等多种报道形式,对当地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融媒体报道。目前,广西云客户端县级分端的日均发稿量约200条。

今年以来,广西日报社以“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为依托,与广西各市(县区)合作,陆续在广西云客户端上建设县级分端,以更好更快地传递基层声音,推动当地党委、政府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其中,广西日报社对首批签约入驻的横县、鹿寨、融安、平乐、桂平、凌云、凭祥、扶绥及青秀区、平桂区等24个县区的新闻采编人员,先后分两批进行了新媒体采编技术的全方位专项培训。通过系统化学习,学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不断增强的新闻敏感性,及时掌握广西云客户端县级分端的操作知识,并在6月初实现首批试点县级分端的全部开通和常态化运作。

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青秀区”“融安”“武宣”“兴安”等县级分端纷纷借助图文、视频直播等融媒体手段,组织编发了当地龙舟赛、包粽子等精彩的融媒体产品,为广西云客户端的网友呈现了别开生面的节庆报道。同时,借助“广西云”的翅膀,也为当地县区组织的活动增强了传播效果和影响力。

下一步,广西日报社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部署,在今年底前协助广西各县区完成广西云客户端县级分端的新闻采编人员培训和分端开通建设工作,实现广西云客户端县级分端的区内全覆盖。

新闻推荐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南宁交办信访案件情况公示(第1—7批)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自6月7日进驻广西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公布信访电话和专用邮箱,接受群众举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云客户端首批县级分端正式上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