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百色市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强调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全面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6-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大会现场。(本文配图均由本报记者周福宁摄) 彭晓春为百色市获得全国第五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凝聚共识

全面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本报讯(首席记者喻武强)6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精神,动员部署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彭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异决在会上作具体部署。

自治区文明城市是自治区授予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第八轮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周期(即2018年~2020年),全区14个设区市和横县等51个县(市)作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参评城市,这其中要求百色所有县(市、区)都要参评。

彭晓春指出,推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市人民多年以来孜孜以求的美好夙愿。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形势和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彭晓春就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创建”理念,坚持塑形与铸魂并重,突出重点,系统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市民文明水平,奋力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目标。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严格对照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和负面清单,找准薄弱环节,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打好基础,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二要通过深化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诚信建设、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文明风尚行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等,着力提高城市文明素质。三要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百色“自选动作”,扬优势、创特色,着力打造城市特色文化品牌。四要充分利用媒体和宣传阵地,全方位、广覆盖、高密度、多视角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彭晓春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并动员全民参与,凝聚创建合力,全力完成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目标任务,进而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新时代展现百色城市发展新风采。

彭晓春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以物质文明建设为基础条件,经济发展是考核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扎实做好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强保障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健康发展;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优先原则,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周异决在作具体部署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测评内容、测评标准,逐项逐条分析,认真查找差距,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努力补齐短板,强化薄弱环节,确保达到创建标准。要围绕“三大提升工程”,即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品位提升工程、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形象提升工程,切实开展好十二项专项活动。一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创建文明城市普及宣传专项行动;二是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三是深入开展网吧和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四是深入开展城市公共基础设施修复完善专项行动;五是深入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六是深入开展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七是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八是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提升行动;九是深入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提升行动;十是深入开展社区规范管理专项提升行动;十一是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提升行动;十二是出租车、公交公司、车站等部门和群众参与创城专项行动,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市领导、市文明委领导为百色市获得全国第五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9个单位颁发了奖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容贤标、黄建宁、刘明国、黄彩毕、黄智宇、钟恒钦、李联成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杨子梅:对工作不容一点差错的报批骨干

杨子梅在准备用地报批材料。南国早报记者罗暘摄杨子梅称得上是“老国土人”了——1992年参加工作,从乡镇国土所做起,1998年...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强调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全面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