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员工上班2个多月只领到10天工资? 公司称双方考勤绩效有争议才没发钱,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8 07:27   https://www.yybnet.net/

物流公司不仅欠薪,还要求员工每人交2万元“投资资金”,否则就要求他们“主动”离职?日前,华南城乾龙物流园内一家物流公司的员工致电本报反映称,该公司已让20多名员工无奈离职,而且,最近几个月的工资迟迟未能结清。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江南区劳动部门已介入协调处理,如无意外,员工们最快在下周将有望拿到辛苦钱。

物流公司迟迟不发工资

横县小伙子小黄是一名货车司机,5月20日,他经朋友介绍,到位于华南城乾龙物流园内一家物流公司当物流货运司机,每个月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尽管工作比较累,但他感到很满足。

但是,做了2个多月后他发现,情况没他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目前,公司只发了10天左右的工资,其余的一直拖着。”小黄介绍,在刚工作的那个月月底,公司给他发了约10天共计2050元的工资,之后6月、7月的工资一直没有发。

“按常规,每个月的月底应该发上个月的工资,但公司没有发。”基于这样的情况,他询问了一下公司的领导,得到的答复是“现在还没得那么快,再等等”。

同时,小黄在与其他公司员工聊天中了解到,有20多名员工也未能按时领到工资。因为工资没有按时发放,小黄7月25日主动离职,到别的货运公司另谋职业,一面打工一面追讨之前还未领到手的工资。

员工称被要求交入股钱

就在此时,小黄了解到,十多天前,他在与其他公司员工聊天中了解到:在本月初的一次部门员工会上,该物流公司领导口头要求每名员工交2万元钱当作“投资资金”,如果不交钱,就当“主动”离职。

“辛苦打工,工资不按时发,谁会去交这个钱?这分明是想赶人走。”采访中,小黄原来的同事蓝师傅向记者证实了该说法。小黄介绍,自从该物流公司向员工提出此无理要求后,至今已有20多人离职。

小黄还说,为了讨薪,他与其他同事此前曾多次与公司协商,并采取开车堵路的过激方式,但该物流公司还是以种种理由一再拖延。

“刚开始承诺说是8月10日发工资,现在又推到8月28日。因为公司的租期下个月底就到期了,如果到期了公司搬走,我们就更难讨薪了。”

为此,他们已向江南区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就此,昨日,记者来到该物流公司走访。在办公室内,一位自称是该物流公司行政专员的吕姓主管表示,之所以有部分员工的工资迟迟没有发放,主要是因为这部分员工在考勤、绩效等事项上,与公司存在争议。所以,要经双方协调核实并达成一致意见之后,工资才能发放。

在要求员工入股投资的问题上,该主管声称并没有听闻此事。他进一步解释称:“这不可能,如果公司真的要融资的话,肯定是向合作伙伴融资而非员工,这是常规。”同时,该主管还表示,公司会与这部分员工进一步协调核实,尽快发放工资。

记者从江南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约半个月前,大队陆续接到该物流公司20多名员工投诉,他们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并按照这20多名员工的诉求,向该物流公司发函要求递交这部分员工的工资结算单等材料。

目前,该物流公司的相应材料最迟下周一递交完毕,如无意外,这些员工最快在下周就能拿到工资了。

至于该物流公司是否存在强迫员工入股投资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答复说,目前,从他们调查了解并掌握的情况来看,很难认定该物流公司有过此做法。但如果该物流公司真的存在强迫员工入股投资否则就让员工离职的情况,属于违规操作,他们将继续对此进行关注。

新闻推荐

“千万元福利”被查,“肥水”堵住了吗

不吐不快高永维据多家媒体报道,日前,横县法院对一起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单位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被告单位横县...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狠抓产业促脱贫2018-08-10 10:29
评论:(员工上班2个多月只领到10天工资? 公司称双方考勤绩效有争议才没发钱,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