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桑拿天”又上线 要注意防晒防暑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9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台风“贝碧嘉”已彻底下线,广西的雨水也开始慢慢地减弱。不过目前,广西沿海有一条辐合带,广西仍多降雨天气。今日周日,想出去游玩的朋友,注意备好晴雨伞,别让突来的降雨扰了心情。另外,闷热天气又抬头了,大家注意防晒防暑。

昨日上午,全区基本无降雨,天空阴沉还略带着风,体感较舒适。到下午,气温逐步抬升,闷热在所难免,感觉在蒸桑拿。什么叫桑拿天?所谓的“桑拿天”,实际上是结合了气温和湿度两个指标的体感温度。当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2℃,而且日均相对湿度大于等于80%,导致人体内水分汗难以挥发,体感温度就会超过45℃,感觉又闷又热。这就是“桑拿天”。从广西天气的整点天气实况看,在过去的一天夜里,南宁城区相对湿度达100%,昨日8时开始逐时下降,到了10时许相对湿度为88%,17时为55%。

现在,台风“贝碧嘉”已彻底下线。据广西天气消息,从17日20时到18日16时,广西大部没有雨水洒落,仅桂南部分地区累积雨量达10毫米以上。但目前广西沿海有一条辐合带,今后3天受辐合带摆动影响,全区仍多降雨天气。其中,18日晚至19日,桂南、桂东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方雨势相对较弱,但也常伴有阵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假期出行留意天气变化。

气温方面,现在仍处在末伏中,未来3天,北部由于缺少有效降雨,闷热天气可能又借机复出。部分地区还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他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则在30~34℃之间。

南宁气象台预计,18日晚至19日,南宁多云转阵雨,25~33℃,东北风1至2级。 天气闷热又潮湿。

■相关新闻

南宁城区河段水位将涨至71米左右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卢明发)8月18日10时,邕江南宁水文站水位已达69.33米,即将达到并超过69.4米的设防水位。11时起,南宁启动城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和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预计未来1至3天,南宁城区河段水位将涨至71米左右(设防水位69.4米,警戒水位73米),邕江两岸部分景观带将被淹没。

雨情方面,至18日8时,南宁市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良庆区和横县,最大降雨站点是良庆区西宁村(山洪)51毫米。水情方面,18日8时,全市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有94座,均为小型水库;邕江南宁水文(三)站水位为69.06米,低于警戒水位3.94米。目前各水库工程运行正常,未接到险情、灾情报告。

记者从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水文实测资料,18日10时邕江南宁水文站水位已达69.33米,即将达到并超过69.4米的设防水位。当日11时起,启动南宁市城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和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明江及支流派连河、左江、郁江、大直江等河流出现1~10米涨水过程,其中明江中下游及支流派连河、大直江等7条河流8个站出现超警0.05~2.17米的洪水。广西区局及崇左、南宁、桂林、沿海等相关水文部门均已提前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或升级发布黄色预警。18日8时,除明江中下游及支流派连河、大直江等4条河流5个站仍超警0.05~1.95米外,其余江河水位均在警戒以下。

广西水文水资源局预计,未来8~14小时,明江中下游仍将继续上涨0.5米左右,宁明县城河段将超警0.5米左右(警戒水位116.0米),为该河段2015年以来首次超警洪水;未来1~3天,左江干流、郁江水位将继续上涨2米左右,郁江南宁城区河段水位将涨至71.0米左右(设防水位69.4米,警戒水位73.0米),南宁市城区邕江两岸部分景观带将被淹没;邕宁区蒲庙河段将出现超警2.5米左右的洪水(警戒水位66.0米)。

新闻推荐

“花茶旅”融合激发富农动力

中华茉莉园的茉莉花开正艳,吸引游客来度假。(黄汝德摄)8月,国家AAA级景区横县中华茉莉园里的茉莉花盛开,香气扑鼻,赏花游客络绎...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狠抓产业促脱贫2018-08-10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桑拿天”又上线 要注意防晒防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