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横县试种巨型稻喜获丰收 平均亩产超600公斤,稻田养殖的青蛙也随之上市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禾下乘凉,蛙稻共生,稻花香里蛙声一片。早稻丰收时节,中科院在全国试种的首批巨型稻项目在横县基地喜获丰收,今年平均亩产超过600公斤,稻田养殖的青蛙也随之上市。

8月17日,在横县百合镇大炉村占地51.66亩的“巨型稻+青蛙”立体种植基地里,大部分水稻已经收割,剩余8亩水稻预计9月收成。尽管连日来暴雨不断,水稻在风雨中屹立不倒,高约2米的稻秆枝叶繁茂,粗壮的稻秆直径达1厘米,沉甸甸的稻穗圆润饱满。水稻下方,每一亩稻田用塑料网隔开,不时可见青蛙蹦出水面。

据广西巨稻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管张顺华介绍,巨型稻是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去年10月正式发布的水稻新品种,具有高产、抗倒伏、抗病虫害、耐淹涝等特点。据测算,巨型稻每一穗的稻谷颗粒较大,每穗可达350-480粒,一株水稻可结穗1公斤以上,亩产可高达800公斤。而普通水稻每穗250粒,亩产约500公斤。

稻蛙共生的试种项目对气候、土壤环境、水质、水源都有较高的要求,横县基地具有气候适宜、水源充足、土地平整、交通便利等优越条件,水稻成熟期领先国内18个试种基地。今年4月,该基地每亩投放10万只蝌蚪,等蝌蚪发育到长腿阶段便开始插秧。“养殖青蛙水质要好,水系流动,因此我们的稻田里不施化肥不打农药,青蛙帮水稻捉虫,青蛙粪便又可以为水稻增肥,从而实现生产过程环保无公害。”张顺华说。据悉,今年该基地首次试种,平均亩产超过600公斤,预计明年可达到亩产800公斤的目标,所生产的稻米将打造成无公害精品大米,推向中高端市场。随着水稻收割,青蛙也陆续上市,8月15日,基地卖出50公斤青蛙,每公斤售价40元。

新闻推荐

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邕召开

本报讯(记者赵世杰)近日,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据悉,文化节将在8...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狠抓产业促脱贫2018-08-10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横县试种巨型稻喜获丰收 平均亩产超600公斤,稻田养殖的青蛙也随之上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