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开发“智慧乡村”软件系统、创建“粮食银行”…… 南宁乡村建设“十佳范例”名单出炉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24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莫艳艳)昨日,记者从市乡村办了解到,南宁市乡村建设“十佳范例”获奖名单出炉。活动旨在总结推广先进做法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持续深入有效开展。

8月,市乡村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乡村建设“十佳范例”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乡村办收到在乡村建设活动工作实践中探索总结、归纳提炼出来的有特色有亮点、成效突出和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案例共83个。

横县开发了“智慧乡村”软件系统,建成了大数据平台、手机移动应用平台、全民服务平台、指挥平台等“四大平台”;马山县调整产业结构,农旅结合,助民增收,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多方筹集资金3000余万元改变全村村容村貌;宾阳县创建“粮食银行”,让群众得到便利……

结合评选范围及标准,本着“公平公正、突出实践、注重示范”的原则,经讨论研究、认真审核、交叉评选投票,并报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同意,决定授予横县乡村办申报的《“互联网+”创新发展》等10个成功案例为南宁市乡村建设“十佳范例”,同时颁发证书、全市通报表扬,并在年内“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专项考评中对每个获认定的范例予以加1.5分的奖励。

新闻推荐

横县贫困户喜获养殖“大礼包”

本报横县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陈寿欢)9月30日,横县陶圩镇森山养鸡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在杨梅村委举行,获得分红的贫困户喜笑颜...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发“智慧乡村”软件系统、创建“粮食银行”…… 南宁乡村建设“十佳范例”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