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这些人为用上新手机铤而走险 横县两起因手机引发的案件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3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横县3名年轻人因嫌弃自己的手机旧了不好用,跑去通讯店一边卖旧手机,一边“顺手牵羊”新手机。尝到甜头后,3人次日中午又到另一家通讯店偷了第三部手机。沉迷网络游戏的18岁小伙,因为嫌弃手机玩游戏太卡,竟持刀抢劫只为购买新手机。昨日,记者从横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这两起因手机引发的案件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嫌弃手机太旧,3名年轻人偷手机

覃女士在横县陶圩镇陶圩街经营一家通讯店,平时由一名亲戚帮忙看店。10月17日下午,覃女士到店内清点货物时,发现柜台内有两部手机不翼而飞。通过查看监控视频,覃女士发现10月16日晚,曾有3名年轻人来到店内卖旧手机,在和店员攀谈一会儿后,其中一人便一直往玻璃柜下瞟,并趁店员不注意时,伸手尝试着打开玻璃柜门,店员看过来时,这名年轻人及时停手。他在店内随意走动了几分钟,和同伴交换眼色后,两名同伙一边和店员交谈,一边用身体挡住店员视线,年轻人便趁机偷出柜台中的两部手机后迅速离开。随后,两名同伙卖掉带来的旧手机,也跟着离开了这家店。

看到这一幕,覃女士立即报警。经调查,陶圩派出所民警锁定了3名嫌疑人的身份,分别是麻某成、钟某家和钟某添。在那利村的一栋旧楼处,民警将麻某成、钟某家和钟某添当场抓获。民警追回覃女士被盗的两部手机时,发现3人手上竟还有一部新手机。经审问,得知这部手机是3人中午刚偷来的。

据了解,麻某成、钟某家和钟某添都是无业青年,平日里无所事事。由于嫌弃自己的手机旧了不好用,但又没钱买新的,所以才想到去通讯店一边卖旧手机一边偷新手机来用的歪主意。一开始他们只打算偷两部,后来觉得不够3个人分,于是又跑到街上另一家店偷了第三部。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觉得手机太卡,18岁青年持刀抢劫

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近日接警的一起案件同样也是因为手机引起的。横县本地人韦某刚成年不久,从今年3月起,他开始迷恋上手机游戏。但韦某发现手机越玩越卡,已经严重影响玩游戏的兴致。于是,他按照电视剧里的剧情持刀抢劫,计划抢够4000元后购买一部新手机。

10月20日零时许,韦某看到李女士拿着行李正在路边等人,于是,韦某从李女士的身后快速走上前,用左手抓住李女士的脖子,右手拿一把刀架在李女士胸前实施抢劫。李女士眼见刀一直刺在自己胸口处,不敢反抗,被迫按照韦某的指示将身上的600元人民币和500元港币交出。韦某离开后,李女士立即报警。城厢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在韦某逃跑方向两公里处,将其当场抓获。

目前,韦某已被横县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民警扮服务员查房 五“粉仔”躲进床底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容桦)民警假扮服务员敲响房门时,横县5名刚吸完毒的年轻男子吓得弃“女友”于不顾,挤进才1.2米宽的床底...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人为用上新手机铤而走险 横县两起因手机引发的案件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