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全市行政村将实现光纤宽带和4G网络双覆盖

来源:南宁日报 2018-11-06 05: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委获悉,南宁市现已实现全部行政村通宽带,目前正在加快行政村4G基站建设,力争实现全市行政村村村通4G的目标。届时,偏远地区的乡亲们也能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快捷的通讯和互联网新生活。

村里接入高速光纤宽带

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是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差别和数字鸿沟的迫切需要。

南宁市先后于2016年、2018年两次入选国家工信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南宁市高度重视电信普遍服务工作,并将其列为全市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县区积极落实配套资金,支持试点项目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市工信委大力协调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解决偏远山村、地形复杂地区建设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时按质交付。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还针对普遍服务农村区域推出套餐优惠、终端优惠、特惠资费等政策,精准扶持普遍服务地区居民接入高速光纤宽带。

今年8月,青秀区长塘镇那曾村光纤宽带建设完成,这标志着南宁市全部行政村均实现通宽带,96%的行政村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M以上,并具备平滑升级更高速率能力。目前,南宁市各行政村4G网络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明年南宁市将实现全部行政村光纤宽带和4G网络双覆盖。

山沟架起信息“高速公路”

2018年伊始,山沟沟里的横县镇龙乡那旭村有了自己的信息“高速公路”。随着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推进,该村于2017年12月完成了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电信高速宽带、IPTV光纤电视进入农户家中,使原本闭塞的村落实现与外部世界共享信息的梦想,并正改变着村民的工作和生活——

18户留守儿童通过电信百兆宽带与远在他乡的父母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乡亲们看上了电信IPTV宽带电视,多样化的影视娱乐节目和众多的生产技能信息,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邮乐购、淘宝等网络平台借助网络扎根农村,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村民利用“互联网+”销售八角、灵芝等山货土特产,实现增收。

据不完全统计,开通光纤网络后,那旭村平均每户家庭年收入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2%……

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实施给那旭村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一个偏远的小村落享受到了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红利。

让电信服务惠及农村居民

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实施,不仅提升了南宁农村的信息化水平,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了固话、4G手机、百兆宽带上网、IPTV光纤电视等多种业务,并有力支撑了农村脱贫攻坚工作。

农村地区师资力量和教育水平相对较低,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将各种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传递到农村地区,提升农村教育水平。

电信普遍服务项目还将互联网电商带到了广大农村,农户不仅可以将优质农产品进行网上销售,拓宽销路和增收渠道,也可以通过电商购买便宜实惠的家电、生活用品等,提高生活品质。

因受地理、基础条件等限制,目前,南宁市自然村宽带覆盖率还有待提高。下一步,市工信委还将继续督促各电信运营商增大4G基站建设投入,将4G网络覆盖向农村自然村屯延伸,让电信服务惠及每一位农村居民。

新闻推荐

实现就业增强信心 勤劳致富改变命运

9月,横县一群怀揣着就业梦想的残疾人求职者走进2018年横县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寻找适合自己的...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行政村将实现光纤宽带和4G网络双覆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