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老汉情陷黄昏恋 不料竟是“黄昏骗”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福兴 通讯员 何建林

随着社会观念的进步,中老年人恋爱再婚也不是什么稀罕事,然而,广西横县一中年女子却打着结婚的幌子,在短短20天里以诸多借口骗取他人钱财。1月22日,该女子被灵山警方抓获。

1月22日9时许,黄先生来到灵山县公安局平南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一名叫韦某的中年妇女欺骗感情,同时还被骗走6000多元钱。民警安慰了黄先生一番后,向他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离异多年的黄先生,倍感孤独寂寞,一直渴望再觅姻缘,找个合适的老伴一起共度晚年。今年1月,黄先生在媒人的牵线搭桥下认识了已离异的韦某。随后,两人每天通过微信、短信互动聊天。经过几天的交流,黄先生发现对方对其关心有加,这让黄先生感到非常温暖。很快,两人便确立了恋人关系,黄先生再一次体会到恋爱的甜蜜,这段来之不易的“黄昏恋”让他倍感珍惜。

没过几天,韦某便以买衣服、封红包给媒人、出行需要交通费等理由向黄先生索要1300多元钱。此时,沉浸在恋爱当中的黄先生对韦某都是有求必应。

1月15日,韦某向黄先生表示愿意和他结婚,但需要1000元购买被子、毯子等嫁妆。眼看一段感情就要开花结果,这下可把黄先生给乐坏了,没多想就把钱转给了韦某。几天后,韦某又以女方嫁过来需带新衣服给男方等理由接连不断的向黄先生要钱。随后,双方在一起生活了几天,期间,这个“新媳妇”不仅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还十分善解人意,黄先生对她很是满意。

1月20日,韦某告诉黄先生需要回家准备出嫁的事情,同时要请人做出嫁“头路”。当日下午,回到家中的韦某便向黄先生索要3000多元用于置办酒席。黄先生心想毕竟要结婚了,虽说是“黄昏恋”,但不办酒席就过门,是有点委屈了“新媳妇”,于是他便将节省下来的3000多元交给了韦某。至此,短短20天,韦某前后共向黄先生索要了6000多元钱。而在办好喜酒的第二天,韦某就打电话向黄先生哭诉说,她的亲戚在喝喜酒的时候,意外摔死了,她不能过来和他一起居住了。察觉到事情太过于巧合,越想越不对劲的黄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就立刻报了警。

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1月22日12时许,民警在横县百合镇将涉嫌诈骗的韦某(横县百合镇人)抓获。此时距离受害者报案仅仅3小时。经审讯,韦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在案。

据悉,韦某系无业人员,为谋取钱财,其通过媒人介绍认识黄先生后,她便打着结婚的幌子,编造各种理由骗取他人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黄昏恋”是老年人对情感生活的美好追寻,但不能因此放松了警惕。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在婚恋交友中,一定要注意验证对方的身份。涉及钱财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将钱财交给对方。

新闻推荐

体验文化年俗 感受浓浓年味

“邕州神韵”延续老南宁年味。本报记者莫俊摄游客到南宁孔庙逛庙会。本报记者赖有光摄“春天的旋律·2019”跨国春节...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汉情陷黄昏恋 不料竟是“黄昏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