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教唆13岁儿子偷盗补贴家用 南宁一父亲被判刑9个月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20 19:57   https://www.yybnet.net/

2月20日,南宁市江南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父亲教唆儿子偷盗的案件并当庭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卢某将儿子小卢当犯罪工具,已构成盗窃罪,判处卢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父亲认为儿子胆子大,教唆儿子偷电动车

40岁的卢某是横县人,初中文化,2015年开始在南宁打工。2017年,妻子和卢某离婚后,不肯再管儿子小卢。小卢因在学校有偷东西的行为,导致同学对他另眼相看,于是小卢辍学。2017年6月,13岁的小卢到南宁和父亲卢某一起生活。

当时,卢某没有固定工作,经济上很拮据。他觉得儿子胆子很大,便叫儿子去偷电动车补贴家用。2017年8月22日,父子俩来到南宁市五一东路一网吧门前,发现有一辆电动车未拔钥匙。卢某便指使儿子将该电动车盗走,并教唆小卢以后看到未拔钥匙的电动车就盗走。偷来的电动车卢某骑了4天,外出吃饭时又被别人偷走。

2017年9月8日,父子俩来到五一东路一酒店门前,又发现一辆未拔钥匙的电动车,小卢上前盗走。几天后,卢某以800元的价格,将该辆电动车出售。2017年9月20日,小卢独自到五一路一粉店门前,用同样的手段盗走一辆电动车。不过,该辆电动车尚未出手,小卢次日就被公安民警抓获,躲在“幕后”的卢某也被抓获。

因为需要照顾未成年的小卢,卢某在被羁押一个多月后被取保候审。2018年10月26日,卢某涉嫌盗窃罪被逮捕。经鉴定,3辆电动车价值6500多元。

将儿子当盗窃工具,父亲犯盗窃罪获刑

“你为何教唆你儿子实施盗窃?”当日法庭上,公诉人抛出疑问。卢某回答他法律意识淡薄,加上刚刚离婚很多事情没搞清楚,儿子当时也不太听话。儿子在外地读书时学了一身坏习惯,他感觉儿子胆量比较大,就教唆他盗窃。

“为何不亲手实施盗窃?”法官这样问卢某。“没想那么多,儿子胆量比较大。”卢某说。“你的意思是,儿子的胆量比你还大?你去盗窃还有点害怕?”法官接着问,卢某喃喃地说:“是”。

“被抓后,你儿子谁在照顾?”法官的问题让卢某红了眼眶。沉默良久后,卢某回答,被抓前是由他的女朋友帮照顾,现在他也不清楚。

公诉人认为,小卢实施盗窃是由卢某教唆,其犯罪意志由父亲灌输,卢某教唆不具刑事责任能力的未成年人达成犯罪,将儿子当成犯罪工具使用,卢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在短暂休庭后,法院当庭宣判。法院认为,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唆使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的人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卢某多次唆使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依法从重处罚。卢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卢某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庭审结束后,法官训诫卢某,自己犯错耽误了自己,不要再耽误了下一代。卢某连连称是。(原标题为《教唆13岁儿子偷盗补贴家用,南宁一父亲被判刑9个月》)

新闻推荐

置业服务站

欢迎购房者扫码关注《南国楼市》专刊官方微信,或电话0771-5690038,把你的置业需求(总价位、面积段、意向片区、首付承受金额...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唆13岁儿子偷盗补贴家用 南宁一父亲被判刑9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