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租用水田扩建成幼儿园活动场所 横县依法拆除“两违”建筑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15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拆除违法建筑。 周先生摄

南国早报横县讯(记者赵敏)4月14日上午,横县校椅镇政府组织多部门依法拆除一幼儿园的违法建筑。据了解,该幼儿园老板于2017年租水田扩建成活动场所,阻挡了当地村民的生产通道,村民已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

村民告诉记者,2017年,一名姓蒙的老板租用校椅镇东圩村六组两亩多的水田,扩建成幼儿园的活动场所。此外,该老板占用水田旁边的公共过道修建3米高的围墙。因这两亩水田的地基被填高了1米,加上3米高的围墙,该建筑比周边农田高了4米,不但导致周边农田农作物的生长受到影响,也影响了村民及车辆的通行。

从去年5月起,当地村民就已多次向校椅镇政府投诉,要求依法拆除。去年9月6日,校椅镇政府书面答复称,经工作人员实地核查,蒙姓老板租水田扩建幼儿园活动场所的情况属实。校椅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已于去年5月25日进行立案调查。去年6月6日,校椅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会同东圩村委干部一起到现场,要求当事人拆除封锁在水渠两边的铁门,并掀开盖在水渠上的水泥盖板。

书面答复还称,针对幼儿园的违法建设行为,校椅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已给当事人下发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违法占地建(构)筑物限期拆除通知书》。

幼儿园为何迟迟不自行拆除?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老板认为自己已租用水田,可以随意建设,镇里面没人敢动他,他还曾找了十几名社会青年上门威胁举报者,警方赶到现场才得以平息。去年9月底,校椅镇两名相关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幼儿园扩建的建筑属于“两违”建筑,如当事人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有关部门在拆除方案制订好后即可依法拆除。

今年4月14日上午,校椅镇政府组织国安站、城管、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及东圩附近五个村委干部,对涉事幼儿园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目前,当地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新闻推荐

南宁至崇左铁路建设加快推进

本报讯(记者韦静)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南宁至崇左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截至今年3月15日,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54亿元...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租用水田扩建成幼儿园活动场所 横县依法拆除“两违”建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