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无证驾车撞人逃逸男子交通肇事获刑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8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覃福生陈晓华记者陈晓东)无驾驶资格的荔浦男青年陈某驾驶小轿车去接女友吃夜宵,在途中发生与他人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后,陈某驾车逃离现场,造成他人死亡。数日后,陈某在法律震慑下投案。经荔浦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荔浦市人民法院以犯交通肇事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3年。

荔浦马岭镇的陈某只持有摩托车驾照。2018年11月10日22时许,陈某驾驶小型轿车由马岭镇沿马青线往双江镇方向行驶,去接女友吃夜宵。行驶至双江镇下胜厄路段时,陈某驾驶的小型轿车与对向驾驶两轮摩托车的韦某发生激烈碰撞。事故发生后,陈某通过后视镜看到韦某和摩托车被撞倒在路旁,惊慌之下未下车查看即驾车逃离现场,并一路选择偏僻小路行驶至马岭镇一果园躲藏。被撞伤的韦某被群众发现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后,在外躲藏数日的陈某返回家中。经家人的劝导,陈某到荔浦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投案。

经法医鉴定,韦某系在交通事故中颅脑损伤死亡。经公安交通部门认定,陈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韦某无责任。

荔浦市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违反交通运输法规,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造成致1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肇事后逃逸,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陈某在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法院依法对陈某作出从轻处罚的判决。

新闻推荐

柳州汽车总站增开加班车全力应对双节客流高峰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今年清明、“壮族三月三”假期期间,柳州汽车总站共安全发送旅客6万人次,其中4月4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加班...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驾车撞人逃逸男子交通肇事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