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南宁市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以及支持企业构建从核心技术研发、装备制造集成、治理方案设计、工程施工到运营维护的产业服务链等。预计到2020 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将达到18%左右。

服务提质升级

推动产品、服务供给向中高端迈进

《实施方案》出台后,将给市民生活带来哪些改变?“消费品、服务业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后南宁市将促进消费品提质升级,推动企业发展个性定制、规模定制、高端定制新业态,推动传统的销售模式向‘产品+服务’新模式转变,推动产品、服务供给向中高端迈进。到2020年,生产领域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将达到93%以上。”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服务业方面,南宁市将开展服务业质量提升行动,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高端要素集聚、配套功能完善、品牌效应明显的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支持引领第三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到2020年,生产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将达到82%以上,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将达到78%以上。

城市环境也将越来越宜居,人居质量得到切实改善。力争到2020年,确保城市宜居指数达到60以上,力争城市宜居指数达到80以上。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和江河湖库水质,推进城市内河水体治理,巩固深化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以上的治理目标,到2020年完成国务院“水十条”治理目标。

打造“邕字头”品牌

让越来越多“南宁产品”走向世界

在日前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上,由南宁本土企业广西金花茶业有限公司带来的横县茉莉花茶产品广受欢迎。“目前该产品已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等多项认证,产品可直销香港、欧洲等地。”该公司质量负责人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组织企业开展各类认证认可,助力更多“南宁产品”拿到了“走出去”的“信用证”和“通行证”。

今后,南宁市认证认可体系将不断完善。《实施方案》提出,将进一步培育和规范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市场,实施行政监管、认可约束、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推动全市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向新的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升级换版。到2020年,力争实现2个县(区)获批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区),3家企业获得低碳产品认证证书。

此外,南宁市还将打造“邕字头”品牌,培育壮大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知名品牌,鼓励和引导企业争创中囯质量奖、中华老字号、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等,继续开展市长质量奖等品牌评价;实施老字号提质工程,加大“三品一标”培育力度,着力推动每个县(区)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商标。

新闻推荐

“警保农邮”送车管服务下乡

村民向工作人员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孟振兴/摄本报南宁讯5月29日,南宁交警支队联合北部湾保险南宁分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