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美极了!太阳戴上“美瞳”刷爆朋友圈 昨日南宁天空惊现罕见日晕,预示天气将有变化,今日多云有阵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上空出现日晕,镜头记录下这罕见瞬间本报记者 宋延康摄 日晕美图席卷朋友圈,大家直呼“抬头看有惊喜”(热心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美哭了!超美!”昨日,太阳给南宁人送来了一个惊喜——日晕。太阳像戴上了美瞳,朋友圈炸开锅,网友直呼“美”。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日晕的出现预示着天气将有变化。就南宁来说,今日多云有阵雨,26到33℃。

在过去一周(6月7日—13日)南宁各县(区)降雨量28.7~187.1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除邕宁、横县、宾阳、上林偏少12%~59%外,其余各县(区)偏多14%~119%。

受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6月10日—13日,南宁市出现持续性明显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4日上午,广西只是在百色、崇左以及沿海一带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少了雨水的打扰,15时全区大部的气温已经逐渐升高,达到30~33℃,其中浦北接近35℃。

继6月12日的七彩祥云后,南宁上空又惊现罕见日晕。14日中午,南宁上空的太阳四周环绕着一圈光圈,绚丽多彩。不少市民纷纷跑到室外观赏,并拿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罕见的瞬间,一时间,朋友圈迅速被日晕的美图席卷。“超美,太阳像戴上了美瞳。”许多市民朋友直呼:抬头看,南宁的天空总是让人惊喜!

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日晕的出现预示着天气将有变化。那么,南宁未来几天的天气如何呢?南宁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6月15—21日)雨量北部县(区)偏多,南部县(区)偏少,气温大部偏高。其中,15日白天多云有阵雨,东南风1到2级,26到33℃。21日受切变线影响,全市由北至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余时段多云有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雨。

■知多点

什么是日晕?

日晕也叫圆虹。日晕的形成是由于连续几日的降雨,空气中的水汽含量高,上空形成蕴含冰晶的高云,太阳光经过冰晶时向不同方向发散产生折射和反射,最终在太阳周围形成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

这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其出现的时间长短不一,有时长达几小时,有时仅几分钟,这和云的位置、厚度等因素有关。

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就是说如果出现日晕,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日晕美丽,但眼睛长时间观看太阳会对眼底视网膜造成损害,大家最好戴上太阳镜,并注意不能长时间观看。

新闻推荐

南宁市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上接1版)以及支持企业构建从核心技术研发、装备制造集成、治理方案设计、工程施工到运营维护的产业服务链等。预计到2020...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极了!太阳戴上“美瞳”刷爆朋友圈 昨日南宁天空惊现罕见日晕,预示天气将有变化,今日多云有阵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