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7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武)6月1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二十六届广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中学生演讲暨小学生讲故事会在桂林市举行,全区14个地市的69名中小学选手分别参加了中学生演讲会和小学生讲故事会。南宁市9名参赛选手在演讲会和讲故事会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小学组参赛者丁乙,中学组参赛者王晓琳、廖舒兰将分别代表广西参加于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会和讲故事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来自全区14个地市的34名学生参加小学生讲故事会,35名学生参加中学生演讲会。小学生讲故事会和中学生演讲会分别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其余为三等奖。南宁市有9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其中4名小学生参加了讲故事会,丁乙荣获特等奖,梁莫涵彬荣获二等奖,刘启迪、梁雅淇荣获三等奖;5名中学生参加了演讲会,王晓琳、廖舒兰荣获一等奖,黄叶、黎洋洋荣获二等奖,谭雨瑶荣获三等奖。全区将有8名同学代表广西参加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其中丁乙、王晓琳、廖舒兰榜上有名。

今年8岁的丁乙获奖的故事为《南宁速度》,讲述的是最普通的日常上学放学路上的故事。他就读的学校在青秀区凤岭,而家住西乡塘区相思湖畔,这一西一东相距20多公里。在城市快速路修好前,每次放学或返校单程坐车要花上一个多小时。但自从城市快速路修好后,他从家到学校的时间大大缩短了,“这就是‘南宁速度’,南宁变化的速度!”他说。丁乙的妈妈汤钰君说,参加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家乡的变化让孩子深有体会,他会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武鸣区城镇三中初一学生王晓琳演讲的题目为《改革不落山里人》,讲述了她对国家扶贫工程的关注和为广西贫困群众献上的爱心,受到了评委的好评。年仅13岁的王晓琳为完成演讲稿,参加了扶贫活动,走访了山里的贫困户,她印象最深的一次活动是和家人共同完成的。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真正到贫困地区后,眼前的一幕幕还是让王晓琳感到很心疼。王晓琳表示,通过这次演讲活动,加深了她对国家扶贫战略的理解,今后将继续参加公益扶贫活动,为社会作贡献。

横县中学高一学生谭雨瑶演讲的题目为《爷爷的日记》,通过爷爷的视角看交通工具、出行方式的时代变迁,反映出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内容可用6个字概括“从泥路到高铁”。谭雨瑶的爷爷经常向谭雨瑶讲小时候上学路上的泥路遍布石头、深坑,穿着草鞋走在泥路上经常摔跤。但改革开放后,出行方式不断改变。17岁的谭雨瑶对出行方式的改变也深有体会,小时候骑自行车上学,现在家里不仅有电动自行车,还有汽车,去年坐飞机去了趟北京旅游,生活的巨变让她感受到祖国的快速发展给百姓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先“打财断血” 法院查封26名涉黑被告人30个账户、3套房产、16辆车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李珊)南宁市江南区法院受理了一起涉黑刑事案件,涉及26名被告人。案件尚未开庭,该院立即启动紧急财...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