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广西中学生演讲暨小学生讲故事会举行 9名南宁学生代表载誉归来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7 06:46   https://www.yybnet.net/

丁乙在小学生讲故事会上荣获特等奖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上午,在桂林市参加广西青少年“走进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暨小学生讲故事会的9名南宁学生代表载誉归来。此次活动,南宁市有4名学生参加小学生讲故事会,5名学生参加中学生演讲会,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8岁的丁乙获得特等奖。接下来,丁乙、王晓琳、廖舒兰3名同学将代表广西参加将于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今年开展的第二十六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围绕“走进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主题,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南宁市通过选拔,共选出9名优秀选手代表南宁市参加在桂林举行的广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南宁市学生代表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北京大学南宁附属学校二年级的学生丁乙。丁乙今年只有8岁,他讲的故事《南宁速度》,在小学生讲故事会上荣获了特等奖。故事取材于丁乙以前每天上学爸爸从家里送他到学校花的时间较长,这几年随着南宁道路的不断修建,特别是南宁东西向快速路的完工,让他每天从家到学校的时间比以前少了很多。丁乙的妈妈汤钰君告诉记者,丁乙的爸爸是一名非职业相声演员,丁乙爱好文艺表演是受到了父亲的熏陶,他在学校参加过主持等文艺表演,也经常到外地参加培训。

来自横县中学高一年级的谭雨瑶参加了中学生演讲会,据谭雨瑶介绍,她演讲的题目是《爷爷的日记》,故事取材于爷爷的年代出行是徒步,且走的道路多是泥路,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很多泥路都铺设了水泥路,通了汽车,爷爷的出行方式也改变了。此外,这几年南宁的高铁飞速发展,2017年爷爷还特地约上其伙伴一起乘坐高铁体验便捷的出行,“我将爷爷出行方式的改变,通过演讲会的方式,来讲述南宁新时代的交通变化”。

新闻推荐

横县三家无证牙科诊所被查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黄生平)6月10日,横县卫生计生监督部门查处三家无证牙科诊所。6月10日,根据横县六景镇卫生计...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中学生演讲暨小学生讲故事会举行 9名南宁学生代表载誉归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