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横县法院公开宣判三起涉毒品犯罪案 偷偷研制毒品 一团伙被连锅端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被告人李某保因贩卖毒品接受审判

本报通讯员

李菲菲 摄

■本报记者 韦薇 通讯员 卢才德

毒品犯罪一直是刑罚重点惩处对象。昨日,横县法院公开宣判3起涉毒品犯罪案,被告人李某丰犯非法持有毒品罪,李某保犯贩卖毒品罪,梁某瑞犯制造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三年三个月、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5000元、4000元。

案件一:明知故犯 毒犯领刑8年

去年8月2日13时许,民警在横县横州镇环城西路被告人李某丰的住宅内将非法持有毒品的李某丰抓获。此外,民警还在该住宅内的冰箱里查获毒品可疑物14瓶,共计5921.4克。经检验,从查获的14瓶毒品可疑物中均检出美沙酮。

横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丰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明知是毒品美沙酮而非法持有,数量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李某丰非法持有毒品数量大,依法应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李某丰归案后即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

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丰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2万元。

案件二:重蹈覆辙 累犯再入班房

被告人李某保曾因犯贩卖毒品罪于2005年12月7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000元,2011年7月20日刑满释放,但他仍不悔改。

今年1月28日12时许,李某保在横县百合镇坡塘村委坡塘村水塔旁茉莉花地处,向吸毒人员谢某钱出售毒品时被民警抓获。

民警从谢某钱身上缴获净重0.05克毒品可疑物1小包,从现场地面缴获李某保丢弃的毒品可疑物7小包(合计1.43克)、贩卖毒品获得的毒资现金90元及1部手机。经检验,民警缴获的毒品可疑物均被检出海洛因。

横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保违反国家毒品管理制度,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而多次贩卖给他人,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李某保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过刑,现又重蹈覆辙,从重处罚。李某保归案后即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

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保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案件三:企图制毒 一团伙被端

2017年6月底,被告人梁某瑞和梁某宁(已判刑)、莫某强(另案处理)商量一起制造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后梁某瑞、莫某强分别介绍邓某玲、邓某宝(两人均已判刑)加入。

莫某强出资购买制毒材料,交给梁某瑞、邓某玲、邓某宝运到横县陶圩镇圩地村住宅制造毒品。同年7月8日,4人在该住宅内制造毒品“K粉”,其间,主要由邓某玲操作,其他3人协助,但未能制出毒品。第二天,4人以及梁某宁继续制造毒品,邓某玲退出。随后,梁某瑞等人将制毒原料和工具搬到横县莲塘镇独石岭一养殖场。7月10日,梁某瑞、梁某宁、莫某强、邓某宝在该养殖场内制造毒品,仍未能制造出毒品。7月11日,莫某强、邓某宝继续在养殖场里制造毒品,但也没能制造出毒品。当天晚上8时许,民警在养殖场将邓某宝、莫某强抓获,并查获毒品可疑物(液体)、电子秤、自制漏斗等制毒工具。经鉴定,从查获的物品中未检出毒品。

横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梁某瑞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伙同他人制造毒品,其行为已构成制造毒品罪。梁某瑞伙同他人制造毒品的行为,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梁某瑞归案后即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

法院判决:被告人梁某瑞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新闻推荐

租金据为己有,收受按摩店“好处费” 贪污受贿近20万元派出所原所长受审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何詠合)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原所长李盛飞利用职务便利,将原执勤点10.8万元的租金据为己有,并收受...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县法院公开宣判三起涉毒品犯罪案 偷偷研制毒品 一团伙被连锅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