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一男子同时交往多名女子 共“借”走上百万元 受害者相互结识后抱团维权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21 15:56   https://www.yybnet.net/

韦某强近照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

长相温厚老实,一身名牌打扮,上门看望女方父母拎着上万元的礼品……横县籍年轻男子韦某强在谈恋爱时,处处表现出一副成功人士的派头,却常以自己生病、家人生病、公司周转等理由向多名女友借钱,总额上百万元。7月17日,受骗的5名女子(包括韦某强的新婚妻子)向记者述说了她们受骗的经过。

盗用豪宅图包装自己

“去年12月,在一次聚会中,我认识了韦某强。后来,韦某强到南宁万象城购买了上万元的礼品送给我父母,出手大方,我俩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韦某强的妻子青女士说。

但在交往的过程中,韦某强不时会“回上海办事”,同时,不忘在朋友圈晒出他在上海豪宅、高级办公室的照片、视频等。

今年5月9日,韦某强带着青女士回到横县登记结婚。结婚当天,一名穿着讲究的女士也赶来祝贺,韦某强说这名女士就是她妈妈。“韦妈妈”和青女士匆匆见了一面就走了。

结婚之后,韦某强就住在青女士的父母家。此后,韦某强以患阑尾炎住院、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等理由,让青女士转钱给他。青女士说,她和她妈妈一共借给他21万元。

今年6月,韦某强的第四任女友广东的易女士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与青女士联系上,青女士这才知道韦某强根本就没有豪宅,更不是什么成功人士,他骗了很多年轻女子的钱去挥霍、去认识新女友,再继续骗财骗色。

以父亲去世为由借款

2018年7月,易女士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韦某强,很快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两人交往期间,韦某强以各种理由向她借钱。“去年10月3日晚,他和我一起吃饭时,突然接了一个电话,说他爸爸去世了,身上没有钱去办白事。我又借了一笔钱给他。”

发现有些不对劲后,易女士悄悄登录韦某强的苹果手机ID下载了一些通讯录,发现了有几个经常联系的电话,她就记录了下来。有一次,易女士联系不上韦某强,就试着拨打他经常联系的电话,果不其然,安徽的叶女士承认正和韦某强在一起。易女士和韦某强闹翻了,并让他还30多万元,但他却一直不还。

2019年3月,根据韦某强的身份证地址,易女士来到广西横县韦某强的家,发现他家就是普通的二层小楼,家境普通,父母都健在,韦某强是无业游民,在上海、南宁均没有住宅。通过易女士提供的“韦妈妈”照片,青女士惊讶地发现,上次出现在横县结婚登记处的贵妇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韦妈妈,很可能是韦某强花钱雇来的。

常通过自残博取同情

在南宁工作的苏女士是韦某强的第三任女友。韦某强以公司出事、父亲住院等理由借钱,苏女士已借了11万元给他。2018年2月,韦某强的第二任女友温女士在网上联络上了苏女士,苏女士这才看清韦某强的真面目。

2018年3月的一天晚上,苏女士约韦某强在她家见面,同时让温女士带着两名朋友在门外等候,要让韦还钱。当看到温女士出现在苏女士的家时,韦某强意识到谎言被识破了,他立即爬上苏女士家的阳台扬言要跳楼。随后,民警和消防都来了,韦某强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

除了跳楼,韦某强还经常用自残的手段博取女友的同情。每当这时,女友都会心软,不但借钱给他,有的女友在没有钱的情况下,还去网贷借款给他。

2019年6月,易女士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联络上了韦某强的妻子青女士以及韦某强的其他4名女友。大家开始集体维权。

据龙女士、温女士、黄女士、易女士以及青女士等人称,他们借给韦某强的钱加起来有上百万元,青女士希望尽快找到韦某强办理离婚手续,并要告他骗婚。安徽的叶女士是一名模特儿,她表示暂未借钱给韦某强。

派出所暂未立案

6名女子联系上之后,她们一一比对,这才发现韦某强的豪宅、豪华办公室、豪车、法拉利跑车、房产证照片、商铺照片、公司法人资料等,都是网上克隆而来的。800多万元的支付宝余额、微信余额等都是自己制作的H5。

7月18日晚8时,记者多次拨打韦某强电话都无人接听。青女士、苏女士、易女士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但接待的民警认为是恋爱期间、婚姻存续期间男女方的借款,暂未立案。

广西桂三力律师事务所甘振中律师说,根据5名女子的陈述,韦某强虚构父亲去世的事实,虚构自己拥有豪宅、巨额存款的事实等,使得受害女子陷入了错误的认识,已涉嫌诈骗犯罪。

(读者某女士稿酬80元)

新闻推荐

五福村有个“鸭司令”

叶鹏横县石塘镇五福村委塘基村村民梁建卓,是一名年轻党员。5年来,他甘当“鸭司令”,筹集120万元建设标准化生态立体肉鸭养殖...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桂林银行诚聘英才2019-07-17 16:16
评论:(一男子同时交往多名女子 共“借”走上百万元 受害者相互结识后抱团维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