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白鹿”扫走了炎热 市民享受难得清凉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7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白鹿”算是个降温的台风,它的到来一扫南宁前几日的炎热,天气凉爽了不少。今天白天,大家还可以享受短暂的清凉,但28—29日,“秋老虎”又将再次发威,高温重回34~35℃。

由于强度进一步减弱,很难确定环流中心,26日5时,中央气象台已对台风“白鹿”停止编号。受“白鹿”残余环流影响,26日早上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上午桂东部分地区又一次遭受强降雨袭击。

受台风“白鹿”低压环流影响,昨日上午一场大雨袭击南宁,南宁拉响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横县则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等。一大早,南宁暴雨如注,不少市民被浇得浑身湿透。

根据南宁市自动站数据统计,从25日20时至26日16时,南宁市横县、宾阳县、邕宁区、江南区、良庆区及青秀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出现了短时雷电大风。大暴雨落区出现在横县一带,超过100毫米降雨的站点有10个。南宁市区最大降雨出现在江南区延安社区,降雨量达79毫米。

不过,“白鹿”的到来让大家从闷热的高温天挣脱出来。受台风“白鹿”带来的风雨影响,26日15时全区大部气温为23~28℃。目前,南宁各县区已经解除了高温预警信号。

雨滴飘落,天气凉快了不少。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南宁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东南风1~2级,气温24~32℃。大家在享受凉爽天气的同时,出门记得带把伞。

受“白鹿”残余环流影响,27日全区仍有大范围强降雨。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贺州、梧州、来宾、贵港、南宁等市和桂林、柳州两市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南宁市最有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为横县、邕宁、宾阳。

台风“白鹿”能力实在有限,它一走,出伏后一直虎视眈眈的“秋老虎”终于找到机会再度发威。28—29日,南宁全市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又将回升到34~35℃。

新闻推荐

一朵茉莉花 香飘千万家

制茶师窨花。本报记者何任朗摄本报记者何任朗通讯员陈寿欢8月是横县茉莉花开放的季节,位于横县校椅镇的中国茉莉花茶文...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鹿”扫走了炎热 市民享受难得清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