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用树枝叶和塑料布等材料制成服装,把楼道和田野当成模特走秀台…… 横县小伙的“野性台步”火到国外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04 15:54   https://www.yybnet.net/

“陆仙人”穿着塑料布做成的衣服,背着空调机,在楼道里走台步。 视频截图

今报记者赵敏

没有背景,没有策划,没有包装团队,横县一农村小伙用树的枝叶和塑料布等材料制作成服饰,然后在楼道和田野等空旷之地走秀并拍成视频,上传到网络上,逐渐成了网红,还火到了国外。

1

从小就有“模特梦”

9月1日上午,记者在横县茉莉花文化公园偶遇了网红“陆仙人”,他1.78米的个子,干净利落的短发,身穿白色衬衫和咖啡色直筒裤,脚踩一双人字拖,整体看起来显得比较休闲。

“陆仙人”说,他是横县那阳镇人,真名叫陆开港,今年20岁,以前网名叫“好大一阵风”,今年春节过后改成“陆仙人”,“没有特殊含义,只是觉得这个网名挺有意思”。采访时,“陆仙人”不忘给记者走了几段台步。他的步子、表情以及眼神,引来不少路人啧啧称赞。面对大家的夸赞,他有些腼腆地说:“如果穿上我用树叶或者塑料布等材料制作的那些服饰,走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陆仙人”说,自己从小就有个模特梦,爱看模特走秀的电视和视频,连上学路上都爱模仿模特走猫步。对此,他的父母一直坚决反对。尤其父亲的话至今仍让他记忆犹新:“一个农村娃,不好好读书,当什么模特,哪有机会成名?”

中职辍学后,“陆仙人”到广东一家餐厅当服务员。因为无法忘掉自己的模特梦,他一有空就利用桌布等材料套在自己身上当服饰,然后像个模特一样走来走去,经常引起同事哈哈大笑。

猫步走多了,“陆仙人”也越来越找到了感觉,不仅下班有空时走,而且上班端盘收碗时也走。他还将自己走台步的视频传到了网络,但当时根本没什么人关注。

2

走秀时曾遭非议

今年2月,“陆仙人”辞掉餐厅服务员的工作回到横县,开始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没有背景,没有包装,他就利用树的枝叶、毛毯、编织袋以及篷布等材料,自己动手制成服饰穿上身,再把楼顶、村道、田野等空旷处当成走秀的舞台,开始尽情地展现自我,并特意找堂弟来帮他拍视频。

淡淡的眼妆,鲜艳的口红……为了拍出自我感觉良好的视频,“陆仙人”还给自己化妆,并且把家里能用的东西都用上了:脚上穿着高跟鞋,手里拿个垃圾桶,或者肩上背个空调机……

这些独特的装扮,让“陆仙人”逐渐成了网红,但也在当地引发非议。村里一些思想比较保守的人,甚至将他看成是怪物。

有一次,“陆仙人”拍视频时,被当地一名妇女臭骂了一顿:“一个大男人,整天搞这些不伦不类的,像什么样!”

面对非议,不善言辞的他只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为了梦想!”

3

外国网友来追捧

前几天,《SouthChinaMorningPost》在油管po了一个视频:《中国乡村超模》,让众多国外网友震惊了。

有网友认为,这是个真正的设计师和超模,可以直接上国际T台。也有网友夸,他设计自制的每件衣服都好穿且前卫。还有网友称,他大胆、凌厉、独一无二,有超模的态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陆仙人”认为有多种因素,或许是因为一点天赋、一点热爱,但更多的是努力。

“这几天已有多家模特公司和经纪公司找我,想对我进行包装,我都一一拒绝了,我目前还没想好要签约,还是想继续走草根路线。”他说,他的偶像是维密模特刘雯,下一步他会更加努力,争取走出更好的模特步伐,拍出更好的视频给网友欣赏。

新闻推荐

一座丰碑的精神力量

(上接01版)武装队伍曾先后转战于雷州半岛、十万大山横县南部以及六万山区的合、灵、博、横、黄、兴六县边,纵横数里,给予敌人...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树枝叶和塑料布等材料制成服装,把楼道和田野当成模特走秀台…… 横县小伙的“野性台步”火到国外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