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济南茶叶集团一行参加“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06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茶人组团参会。(胡兴旺 摄)

8月31日,济南茶叶集团总经理刘勇一行参加了在广西省南宁市横县举办的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19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以下简称“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一会一节’”)。走进茉莉花茶主产区,调研茉莉花茶企业生产情况,就横县茉莉花茶在北方地区的销售情况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全球10朵茉莉花,6朵来自广西横县”。广西横县是全国最大的茉莉花茶的生产基地,是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的80%、世界的60%。2018年,横县茉莉花种植面积达7200公顷,年产茉莉鲜花9万吨、茉莉花茶7万吨。2019年,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202.97亿元,是广西省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

济南茶叶批发市场(第一茶市),隶属于济南市供销社,是整个北方地区茉莉花茶贸易流通的集散地,一直以来担负着茉莉花茶贸易流通的枢纽站作用。如今,茉莉花茶仍然是北方地区最重要的的茶叶销售品类,茉莉花茶已成为连接两个城市茶经济、茶文化交流的纽带。

此次参会团参加了在南宁举办的“2019国际茉莉花(茶)形势分析会暨国际花及茶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在横县开幕的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一会一节”,实地考察了茉莉花茶种植园区,走访调研了生产“擒猴牌”茶叶的横县华平茶厂等,在参观走访过程中,就北方地区茉莉花茶销售流通中的质量控制、检测、产品深度加工、品牌化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张慧杰)

新闻推荐

献血车开进工地 30余名建设者撸袖献血

“我好紧张。”9月2日,年轻的李冰走进献血车。这是他第一次献血,虽然紧张,但他认为能在工地上参加公益献血很有意义。当天,献...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茶叶集团一行参加“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