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2019南宁楼市大事记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26 13:48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链接

●1月15日,南宁至玉林高铁正式开工,预计最快2021年底建成通车。西起南宁枢纽南宁东站,途经邕宁、六景、横县、兴业南等到达玉林北站,向东延伸至深圳。

●2月14日,南宁市正式出台《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实施办法》,并制定了《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参考目录(2019年)》,将在南宁市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依其业绩和贡献、行业和社会认可的不同,划分为A、B、C、D、E五类。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将获得相应的“南宁英才卡”,可按相关政策规定享受购房补贴、子女入学和医疗优诊服务等相关待遇。

●3月14日,南宁住房公积金区直分中心发布《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一事通办”改革优化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办理公积金贷款进行简化调整。

●5月18日,南宁因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进入住建部房价预警名单。

●5月20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房屋网签备案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广西将实现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全区联网,同时将加强配套制度建设。

●6月24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南宁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用地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新闻发布会。明确规定,提高生均用地定额标准,住宅建设项目配套建设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必须是非营利性,且要与首期住宅楼同步竣工,企业不按要求移交将最高罚50万元并纳入诚信系统。

●6月25日,南宁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局联合召开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教育约谈会,首次约谈全市120家房企。

●8月1日,全面推广使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示范文本》《商品房买卖合同(现售)示范文本》《存量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房地产抵押合同示范文本》。

●8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成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8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南宁正式揭牌。

●9月上旬,南宁印发《南宁市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10月25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网站发布一则新政策——《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指出,支持南宁片区先行先试。

●11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网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若干规定的通知》(桂政办发〔2019〕103号),称《广西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若干规定》已经自治区政府同意。

新闻推荐

两园区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静)12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近日公布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南宁楼市大事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