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杨凌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1-06 22:1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认定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通知》,决定将创建成效突出、符合认定条件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湖南省安化县、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2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决策部署,2017年以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创建了114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各地坚持姓农、务农、为农、兴农的建园宗旨,强化创建指导,加大政策支持,建成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有力示范带动了区域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

2017年,杨凌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第二批创建名单。自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强力推动,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盯新时代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引领示范区目标,抢抓杨凌自由贸易试验片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契机,大力发展“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同时,依托杨凌农科教资源优势,持续强化农业“双创”驱动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施果蔬主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杨凌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总规划面积85平方公里,占杨凌全域“三镇两办”面积的63%,突出“标准化、科技化、智慧化”理念,按照“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四年成体系”的总体安排,扎实推进“双创”新战略、培育壮大产业新业态、创新发展以设施果蔬为主导的现代农业新经济。(杨耀军)

新闻推荐

常年杆石桥原济南日报社销售 特推出即食海参300元5斤 热线:15688876115圣青日照绿茶新年特惠60元/斤 买3斤送半斤 时间:本周五至周日 地址:杆石

常年在杆石桥老济南日报社销售火爆的圣青日照绿茶又来了,由于受场地限制,现活动挪到老报社的西门(老报社西路口南行...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凌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