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退伍军人党员蔡如卫:哪里需要我 我就往哪里冲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3-12 08:41   https://www.yybnet.net/

蔡如卫正在卡点执勤。(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周子琪通讯员廖荣格何桂羽)“等到疫情过去了,我一定好好陪陪他。”近日,记者在荔浦市北大门马岭镇疫情防控卡点见到了退伍军人、老党员蔡如卫,说起对父亲的愧疚,这位58岁的高大男子眼眶红润了。

蔡如卫是马岭镇疫情防控卡点的临时党支部书记,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和其他党员干部一样,用自己胸前的党徽铸成一道铁壁铜墙,守护着心中热爱的净土。

蔡如卫的父亲今年85岁,因患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后来父亲的病情加重,他就把父亲送到了福利院。蔡如卫的妻子居住在50公里外的双江镇永吉村,患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疾病,蔡如卫每天下班后赶回永吉村,照顾妻子。

春节前,其他的老人都接回家过年了,蔡如卫也想接父亲回家过年,但是他想疫情越来越严重,随时有加班的可能,最终没有接父亲回家过年,只能每天到福利院陪陪父亲,尽尽做儿子的孝道。

正月初三,蔡如卫给父亲带来了饭菜和水果,帮助父亲清理衣物,陪父亲聊天。

突然,办公室给他打来了电话,需要他马上到位做好卡点的安排布置工作。蔡如卫放下电话后,马上赶到卡点,忙完后他又急忙赶回福利院安排好父亲的事。

“父亲坐在走廊,看见我来了,非常高兴。”看着父亲小孩般的依赖,蔡如卫心里五味杂陈。“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冲。”在陪父亲入睡后,蔡如卫又穿上那身旧军装,连夜赶到卡点执勤。

蔡如卫和众多党员干部、医生一起守护着荔浦的北大门。在风雨中一站就是8个小时,他一刻不停地工作着,用坚毅的背影书写着一名退伍老兵的忠诚。

新闻推荐

大喇叭响起来 锣鼓队动起来 记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领群众形成抗“疫”合力

本报记者“疫情形势很严峻,政府讲话都要听,不串门不走亲,发现病情要隔离,防范注意靠大家,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军人党员蔡如卫:哪里需要我 我就往哪里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