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广西好嘢”成农业新名词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19 08:35   https://www.yybnet.net/

在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农业新名词“广西好嘢”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是广西农业品牌的总体形象标识,也成为中国高端农产品品牌新标杆。

“广西好嘢”是广西农业品牌总体形象标识,由广西青山绿水、富硒资源、花山岩画、优质农作物元素组成,体现了淳朴勤劳的广西新农民创新创业的传奇故事,更彰显出广西特色优势农业蓬勃的良好态势和广西上下一心打造高端农产品品牌的决心。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工作。2018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建立了广西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出台《加快推进广西农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策划打造了“广西好嘢”农业品牌总体形象标志。

近年来,广西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农产品电子商务等为平台,积极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促进现代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通过举办“一内一外”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大农业展会,开展“市长推介品牌农产品”“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等品牌推介活动。

2019年,农业农村部公布首批中国农业品牌目录中,广西的百色芒果、南宁香蕉等11个品牌上榜,数量全国前列;“百色芒果”入选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区域品牌百强榜单;横县茉莉花茶等5个品牌入围2019年中国地理标志区域品牌百强榜……培育壮大了永福罗汉果、隆安火龙果、钦州大蚝、陆川猪、容县沙田柚等一大批蜚声全国、享誉世界的知名农业品牌,得到了区内外客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巩固提升了“壮美广西、生态农业”高端农产品品牌形象,为广西农业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开辟新路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奠定基础。

(综合《农民日报》《南国早报》)

新闻推荐

这个元宵节,他们在抗疫一线过

(上接第一版)2月8日上午10点,南溪山医院放射治疗科的黄向炼医生利用工作间隙,连通了母亲的视频通话,他在视频中反反复复叮嘱着...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广西春蚕开始收蚁2020-03-14 07:10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好嘢”成农业新名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