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济南企业如何生存发展疫情期间看他们怎么做的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4 14:06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期间,济南的连锁企业是如何生存发展的?除了向线上转型,有的企业潜心研发新项目,并进行了系统的员工培训;有的企业思考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系统,推出新的智能化系统。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上“云”派

婴贝儿、凯瑞等企业纷纷开启“线上”征程,也给不少其他企业很多启发。

这次疫情让天福茗茶意识到线上与线下结合的重要性。济南天福茗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海表示,以往天福茗茶做实体店为主,是体验式的服务,线上只有产品销售,线上线下之间没有形成共同发展。天福茗茶的工厂在福建、云南昆明和广西横县等,疫情出现以后,天福茗茶的实体店虽然不上班,但开始上网,货品由工厂直接发到客人家中。30天的时间,线上销售的营业额就达到了近6000万元,实体店的线上销售超过了原本的线上销售公司。“通过这件事,公司就线上线下达成了共识,我们要整合。”张红海说。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也看到了互联网的力量。“疫情之中,每天大概能销售100多万只口罩,一多半是在网上销售的,到实体店买的人反而少了。”李文杰说,“我们也需要向政府去争取一些资源,想办法将互联网和先进的技术营销策略结合起来。”

研究派

华夏良子提供的是纯门店服务项目,因为疫情,门店停止营业,无法给客人提供服务,这段时间,新项目研发和员工培训成为华夏良子的突围之路。

近期,华夏良子的门店逐步恢复营业,一些门店开业后立马上了新的项目叫做“免疫灸”,和门店之前的普通艾灸有很大区别。山东华夏良子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蕾介绍,这是在疫情期间公司的中医,包括北京的中医专家,一起研发的新项目。除此之外,华夏良子也做了一些新媒体方面的尝试,录制一些关于居家清肺养肺的保健操视频发给客人,对于维护客户关系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创新派

经过疫情的冲击,济南沃德爱礼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洮最大的感触,就是要搭建自有的私域流量系统。在张洮看来,连锁企业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后台补给,并且能够在线上线下形成自己的私域流量池。爱礼有自己的APP,主要是团购会员卡,在疫情期间,通过举办线上的爱粉节,原本的70万会员通过下载APP转到线上的,目前有15万左右。“我们不仅仅是在门店可以销售,在自有APP端可以销售,在别人家的网络平台可以销售,还跟一些社区签订了从卡到货到提货点的合同。”张洮说。

顺通石化董事长张群江则推出了新零售智慧加油站系统时间表。6月底将上线智慧加油机,加油站APP、小程序也将全部上线到位,8月份全站实施运营。智慧加油站系统能够做到进站车牌能够智能绑定,这样一来,就能够做好客户画像,并进行后台大数据分析,做到丢失客户一键找回。

在旅游市场,转型线上的同时,嘉华旅游集团董事长张明也没放松线下的拓展。张明预计,4月初,山东省内旅游就要逐步放开,“山东首发团第1个团,嘉华一定要抢‘沙发’,树立品牌。”张明说,“今年嘉华旅游要开1000家连锁店,一定要把流量做起来,把平台做起来。” (新时报记者曹茜)

●相关新闻 嘉华旅游请山东援湖北医护人员免费旅游

随着疫情持续向好,援湖北山东医疗队正陆续返回,嘉华旅游集团董事长张明表示,从2020年4月1日起到2021年3月31日一年的时间,嘉华旅游集团要请山东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免费旅游一次。

山东赴湖北的医护人员有将近1800人,张明表示,不管是包机还是坐游轮,他们的旅游全部免费。“看了关于山东医疗队的一些报道,我非常感动,其中还有很多90后。这些所谓的英雄,所谓的天使,其实也都是我们的孩子。”张明说,除了医护人员,他们的家人一同旅游也将享受特殊的优惠待遇。 (新时报记者曹茜)

新闻推荐

为抗疫“输血” 为复工“加油” 广西金融机构优化服务助企业渡难关稳生产纪实

本报记者谭卓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这场罕见的考验中,广西金融业迅速响应、精准发...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春耕生产不断档2020-03-06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企业如何生存发展疫情期间看他们怎么做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