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挖出海运河,启动桂林轨道交通……广西交通建设又有大动作 南宁至北海将有新的高速路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3-25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李艺

日前,自治区交通厅印发了《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1个,总投资约4885亿元,以此带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3月23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根据《方案》要求,广西今年将新建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等多条高速公路项目;未来,南宁至北海将有新的高速通道,南宁至武鸣高速公路也将实施四改八改扩建。此外,水运、民航及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广西也有大动作。

公路

南宁至武鸣高速改扩建

根据《方案》要求,到2022年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8000公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广西将新建、续建一批高速公路项目。

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计划今年开工,这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规划的“横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约110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4年6月竣工。

此外,天峨(黔桂界)至北海公路(平果至南宁段)、龙胜至峒中口岸公路南宁吴圩至上思段、南宁经灵山至博白(那卜)公路、兴业至六景高速“白改黑”路面改造工程等,也都计划在今年开工。

2021年,上林经宾阳至横县高速公路、横县至钦州港高速公路、南宁至大新高速公路、宜州至上林高速公路、河池至荔波(广西段)高速公路等也计划开工建设。

2022年,广西将新建凭祥至东兴(沿边通道)高速公路、桂林经恭城至钟山高速公路、南宁北一环至上林高速公路等;南宁至北海还将新建一条长约152公里的高速公路,途经邕宁区、合浦县、钦北区、钦南区,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计划2026年竣工。G75兰海高速的南宁至武鸣段,将进行改扩建,工程全长约44公里,将把现有高速改扩建至双向八车道。

水运

平陆运河2022年开建

根据《方案》,广西在水运方面,3年内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26个,建成重点项目11个,投资约190亿元。将重点建设北部湾港高等级航道、锚地等重点配套项目,着力打通内河“一干七支”航道及解决碍航船闸碍航问题。计划到2022年,全区港口总吞吐量达到4.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700万标箱。

其中,平陆运河(起点在横县西津水电站库区的平塘江口,跨平塘江与钦江支流小西江分水岭,沿钦江南下,终点在北部湾钦州港。)的建设传来了重要消息。作为广西内河水运规划中重要出海通道的平陆运河,计划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2029年完成。

平陆运河全长约133公里,全程水位落差约60米,可通行3000吨级海轮,年货运量单线可达5500万吨以上、双线接近1亿吨。建成后,南宁经平陆运河由钦州港出海里程仅291公里左右,比经广东出海缩短560多公里。

民航

南宁机场将建4F机场

民航方面,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还将新建第二跑道。到2030年,南宁机场将建设成飞行区等级4F的机场(4F级机场是机场等级中最高的一种,可以起降各种大型飞机),能满足空客A380、波音B777-300ER等大型客机的起降要求。

城市轨道

桂林年底启动轨道交通建设

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广西继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及市郊铁路建设,不断扩大线网规模,到2022年区内城市轨道交通里程达到135公里。

桂林将于今年底启动轨道交通建设,线路全长29.23公里,设站13座,其中两江机场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

新闻推荐

大喇叭响起来 锣鼓队动起来 记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领群众形成抗“疫”合力

本报记者“疫情形势很严峻,政府讲话都要听,不串门不走亲,发现病情要隔离,防范注意靠大家,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挖出海运河,启动桂林轨道交通……广西交通建设又有大动作 南宁至北海将有新的高速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