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美女”深夜求聊天 两男上当被骗4万多元 嫌疑人通过发送带木马病毒的链接 诱使受害人点击获取信息实施诈骗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3-26 10:34   https://www.yybnet.net/

视频里,“美女”衣着暴露、搔首弄姿……南宁市横县的农某经不起诱惑与对方“裸聊”,结果被对方录制下视频,以此威胁农某“不给钱,就让你身败名裂”。横县警方3月24日表示,嫌疑人发送的链接里种植有木马病毒。受害人点击链接后,嫌疑人就获取受害人的信息再实施诈骗,至今已有3起类似报案,其中2名受害人总共被骗43000多元。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拍下“裸聊”信息索要1万元

小刘是一名单身青年,横县人。2月23日凌晨1时,小刘躺在床上玩手机,一名“附近人”通过QQ主动将他添加为好友。由于对方的QQ头像是一个美女的画面,小刘欣然同意。

聊天中,“美女”大胆邀请小刘“做一点刺激的事情”。

“你敢裸聊吗?”“美女”通过QQ发来这则信息时,小刘的心被逗得痒痒的。经过“美女”不断挑逗,小刘接通了视频。

画面里,是一名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的“美女”。随后,对方以室内不开灯、无法看清小刘的面孔为由,关掉了视频。小刘被激情冲昏头脑,索性打开灯与对方“裸聊”。

随后,“美女”邀请小刘下载一个直播间App,声称里面有好几个“姐妹”想跟他玩。小刘下载并登录直播间几分钟后,直播间无法正常使用。对方通过QQ发来小刘和“美女”裸聊的截图和视频,还有一连串小刘亲友的电话号码。

小刘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非常紧张。对方威胁说:“如果不给10000元‘封口费’,小心身败名裂”。小刘这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由于担心“裸聊”信息传出去,只好选择妥协。

●一男子3次转钱只为“息事宁人”

农某有妻子和孩子,目前在横县做生意。2月27日晚上,他准备休息时,QQ收到一条“美女”加好友的请求,对方还主动示意“陪我玩玩吧”。

妻子和孩子都不在身边,农某就同意了。“美女”发来一个链接,让农某点击下载直播App,并注册,然后再单独创建房间私聊。QQ里,“美女”诱惑说:“我在那里等你,保证惊喜不断。”

农某按要求操作进入直播间。直播间里,“美女”挑逗农老板进行“裸聊”。农某脱光衣服几分钟后,“美女”突然关掉视频,直播间无法正常使用了。

随后,对方通过QQ发来几段农某和“美女”“赤裸相对”的视频,以及农某的手机通讯录,还说:“怎么样?这些信息对我太有价值了。”

担心视频流出去,农某按照对方要求转去20000元“封口费”。此后,对方见农某爽快,再次持“裸聊”信息要挟。农某也为了“息事宁人”,前后分3次总共给对方转去33000多元。

●独居人员容易中招需提高警惕

据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4日晚上,也有“附近人”通过QQ的方式,主动添加青年小孙为好友,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但小孙比较“醒水”,没有妥协给对方支付“封口费”,而是选择报警。

而嫌疑人从小刘和农老板处拿到“封口费”后,屡次通过QQ等途径进行骚扰,多次讨要钱财。最终,小刘和农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从这类网络诈骗案件来看,只要是爱看网络直播的人,都容易成为受害对象,独居人员中招率更高。”民警分析认为,经常使用聊天软件的“摇一摇”“附近的人”、喜欢加入互联网交流平台的“福利群”等人员,比较容易被盯上。

嫌疑人让受害人下载安装所谓的App软件,里面种植有木马病毒软件,它能迅速盗取受害人的手机通讯录等信息,即使马上卸载也无济于事。另外,视频里“裸聊”的“美女”,大多数是事前通过其他途径获取的美女照片或不雅视频。嫌疑人通过播放不雅视频等方式,就是为了“钓取”受害人不雅照片,再对受害人实施敲诈。

“防止上当受骗,最好的办法是洁身自爱,不要轻信他人。如果有陌生人主动套近乎,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上当受骗,要尽快报警。”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南宁晚报》

新闻推荐

把“家”搬到战“疫”一线 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放射治疗科技师黄向炼

黄向炼(左)和同事在一起。(照片由被访者提供)□本报记者周文俊“仔细想起来,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家人了。昨天(2月29日)跟父母...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横县:电商保供忙2020-03-06 07:10
猜你喜欢:
评论:(“美女”深夜求聊天 两男上当被骗4万多元 嫌疑人通过发送带木马病毒的链接 诱使受害人点击获取信息实施诈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