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机油莫名增加 究竟是何原因 横县一车主为此与4S店协商不下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3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邓先生发现车子发动机的机油超出机油尺上限。 南国早报记者 吕海锋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吕海锋)近日,南宁横县邓先生发现自己的车子发动机机油莫名增多。3月28日,邓先生马上向4S店反映,双方尚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邓先生是横县人,于2019年1月在广汽丰田玉林广缘经开区店,花费近30万元购买一辆凯美瑞汽车。邓先生说,从购车至今,车子一直在广源4S店进行保养,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20日,并更换了新机油。

3月初,邓先生听朋友说,丰田汽车正在陷入“机油门”,有几款车子出现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等问题。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第二天,邓先生便开车到横县一家汽修店检查,发现自家车子的发动机的机油超出机油尺上限。

邓先生发现,一家知名汽车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30天投诉最多的车型排名中,广汽丰田凯美瑞以391起的投诉量位居第一,主要反映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等问题。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机油增多主要原因是机油里混入了汽油,使机油总量增加,具体表现为机油尺上的液面升高。机油乳化的原因是机油里混入了水分或发动机冷却液。混入的汽油或水分与机油发生稀释和混合,会降低和破坏机油本身的性能,导致发动机异常磨损。

3月28日上午,邓先生从横县来到南宁,向广汽丰田南宁广缘高新区4S店提出,为确定发动机是否存在问题,希望能够由4S店免费更换新机油,然后对机油的深度作出标记,等车子行驶几千公里后,再回来复检机油是否增加。“如果机油真的增多,那就是车子本身质量有问题。到时候,再去追究责任。”

3月30日,邓先生得到回复是,厂家不同意更换机油。当日,4S店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解释,没有答应客户的诉求是因为按照公司的正常流程,须保留第一手证据,“如果换掉机油,就无法确定是否是原机油的问题”。

工作人员说,近期也有其他客户上门反映类似的情况,统一都是如此执行。

据了解,丰田汽车机油增多的问题,近期曾被多家媒体报道过。记者查询发现,在美国已经召回相关问题丰田汽车。不过,3月15日,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在回应一家媒体称,车主所反映的情况不会影响发动机机油的润滑性能,也不会对发动机的性能造成影响。“我们认为上述现象不是品质问题。”

新闻推荐

挖出海运河,启动桂林轨道交通……广西交通建设又有大动作 南宁至北海将有新的高速路

今报记者李艺日前,自治区交通厅印发了《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油莫名增加 究竟是何原因 横县一车主为此与4S店协商不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