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断肠草煮汤吃 横县一家六口食物中毒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拍摄的断肠草花蕾。村民供图 金银花花蕾。 资料图

野菜千万种安全第一条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敏)4月4日,横县百合镇发生一起误将断肠草当作金银花食用事件,造成一家六口中毒,所幸经医生全力救治,目前所有中毒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4月5日下午1时30分,横县百合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日晚7时许,该镇高祝村村干部向镇政府报告,称村里有一家六口发生食物中毒。镇政府立即派人赶到村里进行调查。到达时,120救护车已将所有中毒者接往医院救治。

经调查,4日下午,这一家人上山扫墓时,看见类似金银花的野生植物,误以为可以食用,便将其采摘下来带回家。当天下午6时许,做晚饭时,这家人将带回家的野生植物用来煮汤吃。当晚7时许,家中两名老人、两名中年人、两名小孩,一家六口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等症状。

该负责人称,经辨认,这一家人误食了看起来像金银花的断肠草。为了杜绝此类中毒事件再次发生,百合镇政府立即通知各村村委通过广播、微信群、发短信等方式,提醒村民扫墓期间不要采摘野花、野菜及菌菇类食用。

幸运的是,经过医院医生采取血透、洗胃等救治措施,目前这一家六口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断肠草学名钩吻,别名野葛、大茶藤等,属于马钱科植物,在我国有广泛分布,钩吻全草有毒,春夏季时叶之嫩芽极毒,因其与金银花长得极为相似,往年我国江南地区多次发生断肠草被当作金银花食用而使人中毒致死的事件。

(读者李女士稿酬100元)

新闻推荐

“生态广西·助农节”开节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线下各县区布展销售,特产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线上县长、主播直播间里“带货”忙……4月2日,2020年“生...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工程竣工公示2020-04-01 16:47
猜你喜欢:
评论:(断肠草煮汤吃 横县一家六口食物中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