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南宁:搭建“线下招线上聘”平台求贤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8月26日,第八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办,此次活动创新引才模式,125家南宁市重点企事业单位与学子们相约线上、直播带岗,参加人数累计达14万人次。

“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作为南宁市举办的大型人才政策宣讲和招聘活动,12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和云端招聘推介,提供职岗位数2267个,超出去年两倍。该市采取“线下活动+现场直播+线上云招聘”的模式,其中,线下活动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办;线上开辟3个直播主会场和100余个“云聘”分会场。学子可通过南宁市人才服务平台“北部湾人才金港”线上观看直播、投简历。活动吸引了国内外高校学子,累计参加人数达14万人次。北部湾航空招聘代表安博文告诉记者,该公司在网上发布了20多个岗位,其中,飞机维修工程师等特殊行业岗位需要对口专业人才,“云聘会”的形式使企业用更小的成本接触更大范围的人才群体。

当天,南宁市各相关部门向学子们推介南宁的城市形象、经济发展、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及南宁高新区的发展环境、人才政策等。家在横县的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胡涵得知南宁市近年来相继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从安居落户、创业场地、职业培训、生活补贴等方面给予青年人才全方位的支持,他计划把导师和科研项目也一同介绍到南宁来:“我对南宁人才政策中安居保障和科研资助项目印象深刻,深切感受到南宁优厚的政策支持和广纳贤才的坚定决心。”

“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由南宁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及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是南宁市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2013年至今,活动先后邀请超过1700名学子,累计参会的重点企业321家,共提供岗位4082个,为南宁市直接引进790人。据跟踪回访调查显示,逾六成学子已回到家乡,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广西博世科环保集团水处理研发工程师苏柳是2018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引入的青年人才,曾获南宁市产业领域急需紧缺青年人才生活补助10万元。她说:“政府人才政策的惠泽,让我们能心无旁骛地实现自我价值。我所在的企业现已成长为产业链覆盖多项环保领域的上市公司,相信还有更多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新闻推荐

“海高斯”今晚入桂 强降雨卷土重来 最强降雨出现在今晚到明晚;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黄莉实习生廖攸)7号台风“海高斯”来了,它将于今晚至明日凌晨从北海至玉林一带进入广西,最强降雨时...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搭建“线下招线上聘”平台求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