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回归本源 践行责任 柳州银行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02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银行积极对接新兴产业企业,通过流动资金贷款、贴现等多种措施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2020年以来,柳州银行坚持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密切关注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催生的新兴市场,将信贷资源优先投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新兴企业,加大对新兴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1优化信贷投放结构

柳州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工作部署,制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信贷投向指引,明确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列为信贷优先支持类项目,并加大对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广西横县某板业公司主营先进木材加工与销售,2018年10月,该公司正式动工建设“年产22万立方米定向刨花板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可实现年产值超6亿元,将带动当地300多人就业,对我区林业产业和县域经济的发展具有极大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该项目引进世界先进的人造板生产线成套设备,运用先进的备料、施胶、热压制造工艺,把木材及剩余物加工成不含甲醛的健康板材,是打造全区绿色家居产业的重要生产线,是2019年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建设广西横县现代林业产业园的核心项目,同时也是自治区“双百双新”重点项目之一。

2020年,柳州银行主动对接,及时了解该公司的融资需求,于2020年6月通过财政贴息复工贷的方式向该公司发放了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用于企业补充采购尿素、胶水等重要原材料。此举成功降低了该公司的融资成本,帮助其渡过复工复产的难关,目前该公司生产和经营均进入正常轨道。

2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柳州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积极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企业,通过流动资金贷款、贴现、订单融资、买方押汇、保理业务等多种金融产品,为新兴产业提供“一篮子”金融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审批速度快、审批流程短、投放手续便捷等优势,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广西某金属科技公司是一家以半固态压铸为核心技术,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公司。该公司主打的“年产300万平方米的半固态压铸铝合金模板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计划年产铝合金模板300万平方米,将带动本地约600人就业。该项目将利用业界先进的半固态压铸铝合金专利技术和国内完善的半固态成型装备制作及工艺控制流程,产品将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通讯、精密汽车等高质量零部件,是自治区和柳州市引进的重点项目,对深化铝产业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已纳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重大产业项目。

该项目已于2019年四季度进行试生产,为加大对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2020年柳州银行给予该公司1.5亿元的授信额度,并于2020年3月通过财政贴息复工贷的方式向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及时解决了该公司疫情期间资金短缺的问题,有效降低了其融资成本,目前该公司生产运营情况良好。

未来,柳州银行将继续加大对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推动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

3回归本源积极做“加法”

一是在信贷资源投放上有倾斜,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新兴产业的各项政策,将新兴产业继续列为信贷优先支持类,加大对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信贷投放。二是在金融服务模式及金融产品上有创新,通过“科技+产品”,创新多元化融资服务模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融资、账户管理、支付结算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三是在贷款审批流程和绩效考核机制上有侧重,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并将先进制造业贷款和绿色信贷等新兴产业指标纳入业绩考核制度,科学引导信贷资源投向。

4践行责任主动做“减法”

在适应经济转型、优化自身运营的基础上,柳州银行将通过减费让利等系列“硬举措”,切实降低新兴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资成本和生产成本,为新兴产业发展“赋能”,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黄品瑜刘琪文/图)

新闻推荐

周末大雨来“打扰”外出游玩备雨具 市民去北部湾赴“海鲜盛宴”,请关注当地具体天气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实习生廖攸)这几天,南宁上空不时来一场阵雨,给炎热的天气送来难得的清凉。明日北部湾就要开海啦,周末...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归本源 践行责任 柳州银行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