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法庭书记员与法律服务工作者起冲突 事发横县,双方均称对方先动手,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7 14:11   https://www.yybnet.net/

覃德金左脸受伤。当事人提供

南国早报横县讯(记者赵敏)日前,横县百合镇的法律服务工作者覃德金与百合镇法庭书记员覃彬发生肢体冲突,双方都称是对方先动手,自己被打伤入院。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两人均入院治疗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横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覃德金,他说自己还有些头晕。他提供的事发当天的图片显示,他左脸有几道伤痕。

覃德金说,他是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百合镇有一个法律服务工作办事处。8月26日,他接受原告李女士委托,代理李女士与闭先生的婚姻纠纷案,横县人民法院定于10月12日开庭审理,并已发传票到原告手上。9月9日上午,百合镇法庭的书记员覃彬打电话通知他到法庭撤诉,他打电话转告李女士,李女士称没有空办理撤诉手续。

据覃德金介绍,9月10日上午8时50分左右,覃彬又打来电话质问他为何不撤诉。几分钟后,覃彬通过另一名法庭工作人员的手机发来信息,质问李女士为何拒接电话。不久,覃彬来到覃德金的法律服务工作办事处,当时正有两名村民向覃德金咨询法律知识。覃彬再次质问覃德金为何不撤诉,并要求覃德金在一份“保证如实陈述案件事实”的保证书上签字。

覃德金说,他认为应由当事人签字,便坚持不签字,覃彬就一手持手机拍摄,一手指着保证书用命令式的语气要求他签字。他伸手去挡拍摄时,对方的手机掉在地上,还一拳打在他脸上,随后两人扭打在一起。

当天,记者来到百合镇法庭,值班人员称覃彬也被打伤,原来在百合卫生院住院,现已转往横县人民医院。

警方介入调查

9月16日上午,横县人民法院院长施善兵接受采访时称,经初步调查,不存在覃彬要求覃德金撤诉的环节。覃彬送达一份内容为“保证如实陈述案件事实”的文书给覃德金,覃德金认为不应该送给他。覃彬坚持要送,覃德金拒绝,覃彬就拿手机录像,覃德金不乐意了,就过来打手机、打人,手机被打飞了,之后两人打起来。

“我们工作人员去送达文书,是履行职务行为,他(指覃德金)应该配合,他的行为已经妨害执行公务了。覃彬被打伤头部,医院诊断为脑震荡,目前仍在住院。”施善兵说,覃德金打手机、打人的过程被拍下,视频已交给警方,具体情况要等警方最终的调查结论。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两名在场的咨询者,他们均称是覃彬先动手打人。

横县公安局百合派出所一名值班负责人告诉记者,民警已找当事人做笔录,双方都受伤住院,目前仍在调查中。

新闻推荐

仙境般的下水源、苍翠的大王岭、纯净的渠洋湖……置身其中清凉感无处不在 秋老虎发威 周末躲高温去这里

九龙瀑布(图片来自“横县旅游”)■本报记者赵金玲实习生廖攸秋老虎持续发威,那么热,周末去哪玩呢?看,广西这些地方有山有水...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庭书记员与法律服务工作者起冲突 事发横县,双方均称对方先动手,警方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